花瓣旅行:去沙巴,马来西亚的海岛天堂

对于旅行,攻略这种东西只可粗略参考却不可照搬,甚至不可看太仔细,因为所有的攻略都只是别人的足迹,沿着别人的足迹进行未免过于无趣,不要让别人那些细枝末节的行程先后顺序成为自己旅行的束缚,你所要做的是计划一场自由的旅行,你只需要知道所要去的地方哪里的景色最美,哪里的食物最好吃,哪里的住宿最舒适,然后背起包去走自己的路。所以,我用花瓣网的画板做了一场奔向沙巴的旅行计划。

对于沙巴我并不是太了解,为了这次出行更加丰富,所以我决定从文化、风俗、美食、景点几个方面对其了解,同时我需要找到几个相对性价比高的酒店,以及为出行做一些必须的准备。

沙巴的文化风俗
首先了解文化,从百科我了解到沙巴有一个浪漫的名字“风下之乡”,作家阿格尼丝·凯斯的作品《风下之乡》(Land Below the Wind)而名噪一时,而这本书也让沙巴成了世界著名的景点,其与沙巴的关系,就好比《似水年华》和乌镇的关系。之所以叫“风下之乡”,是因为对于大多数海岛遭遇台风都是极其正常的,但于沙巴,台风从来不从这里经过。并且了解到沙巴早在公元六世纪便于中国有经济往来,沙巴博物馆有许多来自中国的陶瓷器具,而中国那时从沙巴进口香料、木材、燕窝等产品。沙巴是一个穆斯林国家,这里有超过13%的人口为华人。(图/花瓣网破烂心晴旅行计划画板)
toutu

沙巴的美食
首先在花瓣网的美食类内容中搜索了一下沙巴,发现沙巴的餐饮店似乎很多都有汉语招牌,被用户纳入旅行计划中最多的美食是海鲜和肉骨茶,在网上搜寻了一下,推荐比较多的餐厅有家乡牛杂 (Kah Hiong Ngiu Chap)和亚庇茶餐室(Kedai Kopi Kinabalu),先将这两家餐厅纳入到计划画板中。对于一个认为吃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事情的人,还有必要找寻一下沙巴还有哪些美味的小吃,椰浆饭、炭烤肉串沙爹、老虎虾推荐的诸多,另外一个特色就是这里盛产美味的水果,除了菠罗蜜、莲雾、牛油果这些我们听过但不常见的水果,还有许多我们连名字都不知道的水果,找到了两篇详细介绍这些吃食的文章放入计划画板中,以便行程中查阅,不至错过美味。(图/花瓣网破烂心晴旅行计划画板)
shuiguoshaba

沙巴的景点
旅游最主要的目的当然是逛景点,网上介绍比较多的是神山公园、东姑阿都拉曼公园、美人鱼岛、西必洛人猿保护中心等地方,将这10多个景点放到画板中,因为此次仅4天旅游时间,做了一番比较,最后删掉了绝大多数的景点,仅保留了东姑阿都拉曼公园,剩下的时间,一天逛逛市区,体验一下沙巴居民的生活,一天找个风景好的海边休息观景。(图/花瓣网破烂心晴旅行计划画板)
dgldlm

沙巴的住宿
在携程、到到网、hoteltravel、淘宝上找了十来家评价还不错的酒店,将他们收集到画板中做了全面的比较,最后选择了行程中的两家看起来性价比不错的,一家是位于沙巴市中心的四星级凯城,一家是比较适合海边休闲度假的五星级佳蓝汶蓝度假村,将没有预定的从计划中删除,保留预定的两家,便于随时联系。(图/花瓣网破烂心晴旅行计划画板)
jialanwenlandujiacun

出发前的准备
清点了一下自己已有的出行装备,盘算了下,还有一些装备需要采购:沙巴的天气比较炎热且潮湿,所以计划准备一套速干衣;出行有多天,内衣采购一些一次性的比较方便;因为要潜水,所以购买几个潜水咬嘴;因为去海边,采购一双溯溪徒步鞋比较方便;为防止意外,需要准备一个医药包;那边的通讯制式和手机不一样,因此需要采购一个移动无线路由器;可能还需要一些便携设计的小物件,去花瓣市集逛了逛,发现可以再准备几个折叠衣架;东西似乎比较多,又需要更换酒店,拉杆箱不太方便,需要购买一个大容量背包。边计划边将这些小物件采集到画板中,然后认真的对照了一遍清单,确定没有遗漏,并且采集的东西都必须,下单购买完成,按时间出发前都能收到。(图/花瓣网沙巴图片采集)
qianshuishaba

一份完整的计划做好了,余下的事情只是悠闲的等待出发的日期,将这个计划画板揣在兜里出发,去圆一个海岛梦。喜欢用花瓣网做旅行计划,因为它足够简单,我只需要将我找寻的信息收集到一起即可,而无需像那些看似功能强大,却实则会弄得你焦头烂额的工具,为了一个一周的旅行,常常要花费数天时间计划。而用花瓣的画板功能,甚至不需要一个小时便能完成一次长时间的旅行计划。你可以访问我的旅行计划画板《沙巴旅行计划》,希望这其中的内容也能为你的旅行计划提供帮助。(点击访问 或通过链接 http://huaban.com/boards/13725783/?md=lifeblog)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