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型格:为自己准备一个书单

我们这一生读过多少好书?我们花了16年时间,甚至更多在学校学习无用的教材,然后毕业了,毕业后几乎不读书,所以大多数人可能一辈子都没读过几本书,但我们的人生要更精彩,却离不开书,文化读物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经管读物让们在职场上更有掌控力。所以这一刻开始,给自己拟两个书单,一个叫“计划读物”,一个叫“已读”,用花瓣网的两个读书画板将书单管理起来,计划读物画板中的书读过后转入到已读画板,这样你随时可以看着书单回顾你所阅读过的那些丰富人生的内容。

知书方能达理,对于生在礼仪之邦的中国人,这已是刻入骨子里的了。哪些古书值得读呢,我不想向大家推荐四大名著、孙子兵法之流,这些书是中国人都知道,但一定超过99%的中国人一本都没读过,这类书似乎读书的时候读,因为那时有大把的闲余时间读大部头。而有些书却是什么时候读都不晚的,第一本是清代涨潮写得《幽梦影》,不论什么时候,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文辞功底,陶冶性情,这都是一本很适合的书。第二本是明朝洪应明的《菜根谭》,我们在步入社会后,有的一年两年,有的三五年,总会发现自己在为人处世方面有些欠缺,这时候你就很需要这本书。(图/花瓣网用户天下无双的书单画板)
youmengying

旅游与旅行是有区别的,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的文艺青年叫旅行,普通青年叫旅游。旅游是游山玩水的观赏景致,而旅行更多的是带着一种情怀或者梦想,去一个地方留下足迹,再带回一些情怀和感悟。所以在飞机或者火车上,你可以选几本适合旅途中阅读的书籍,推荐两本书,如果去香格里拉,可以读读詹姆斯·希尔顿《消失的地平线》,描绘了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另一本乔伊·亚当森的《生而自由》,描述一头野生狮子与人之间的故事。(图/花瓣网用户破烂心晴的书单)
xiaoshidedipingxian

步入职场后,会很快的发现自己有许多不懂的东西,于是不得不不断的读书,丰富自己的工作思维,增长业务上的技能,职场上的书太多了,那些什么教你如何如何类的书建议就免读了,绝对是扯淡。推荐两本对工作思维非常有帮助的书,一本是世界顶尖广告公司BDDP集团的创始者让·马贺·杜瑞的《颠覆广告》,讲述如何推翻陈规,以全新的手段获得市场的思维;一本是在中国的社交网络环境下做营销很值得读的书,腾讯徐志斌写得《社交红利》,关于如何从微信、微博、QQ空间这些地方获取流量的实战书籍。(图/花瓣网用户破烂心晴的已读书单)
shejiaohongli

有句很有范的话叫“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旅行和读书是人生最美好的生活方式,不论你是否正在读书,一生的读书计划,需要一个好的书单,来花瓣网建立你的书单吧。推荐你逛逛花瓣网用户晨羽的书单,里面有许多非常不错,但并不为大众所熟知的好书。点击访问 或链接:http://huaban.com/boards/639434/?md=lifeblog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