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音乐:那些值得收藏的唱片封面

「唱片」这个词虽然还在,但这个东西却似乎已经消失了,十年前还满地都是唱片店,如今还存活着的唱片店,基本也只有靠卖演唱会票、卖签名版CD等靠铁杆粉丝贡献微薄的收益存活了。唱片如今已经成了一件珍藏品,它的作用由播放转变成了唤起那些青春的记忆,我们从花瓣网达人的收藏中选取了几张经典唱片封面。

爱尔兰摇滚乐队The Cranberries的这张Bury the Hatchet,意为“和解”,其封面一开始并不受好评,但是前卫的摄影思维加上和平的主题,让人开始明白这张唱片封面的意义。并且,主唱Dolores独有的唱腔,将Animal Instinct这样的歌曲表达出很清晰的和平意义,这样经典的唱片,值得一直听下去。(图/花瓣网歌迷「劭氚」的唱片封面画板)
bury the hatchet

这是一张激励人心的唱片,来自美国独立流行乐队fun,其唱片封面非常复古,主唱Nate声线非常有穿透力,由复古到清新,采用了非常多种类的乐器,着实让耳朵沉醉。“May your past be the sound of your feet upon the ground,carry on! Carry on, carry on……”表达出人们渴望自由,保持年轻的心声。(图/花瓣网歌迷「劭氚」的唱片封面画板)
Some Nights

电影「天使爱美丽」的原声唱片,封面表现出天使爱美丽最真切的一面,有趣的表情,微笑的能量,感染了不少人。整张唱片由最擅长古典音乐编曲的Yann Tiersen配乐,弦乐行云流水,有趣又不失优雅,虽然这些弦乐没有歌词,但听着它们,你多少可以感受到主人公Amelie的性格、变化的心情以及跌宕的剧情。(图/花瓣网歌迷「爱午茶创意坊」的唱片封面画板)
amelie

这张来自日本歌手大橋トリオ的唱片封面非常独特,简单的色彩插画构成自画像,即便你没有听过他的唱片,看到这样有意思的封面,也不禁会去了解一下他,大橋トリオ简直就是日本版Jason Mraz,如果你喜欢马叔的声线,一定不能错过大橋トリオ的温柔清新。(图/花瓣网歌迷「劭氚」的唱片封面画板)
FAKE BOOK

英国抒情摇滚创作歌手James Blunt一改往日伤情歌路线,以这种欢乐的情节作为新唱片的封面,封面上被抛向天空的小家伙是互联网红人Babytard,下面两只手是父亲Shaycarl,这一家是Youtube和Facebook上炙手可热的小家庭。James Blunt购买了这张老照片的版权,这确实很适合新唱片的情境:乐观。(图/花瓣网歌迷「劭氚」的唱片封面画板)
some kind of trouble

唱片是对一张专辑所包含的情怀的诠释,珍藏唱片是我们对于歌者情怀的珍视,在花瓣网你会找到许多歌迷珍藏的唱片封面,也许其中有一张是你青春岁月也曾拥有过的。推荐花瓣网一位超级歌迷珍藏的500多张唱片封面画板。点击浏览或链接:http://huaban.com/boards/3240602/?md=lifeblog

3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