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旅行:冬季去柬埔寨看吴哥窟

冬季,对于许多畏寒的人来说,实在不太适合旅行,不过也有许多的地方,此时的天气依然温暖。柬埔寨就是其中之一,它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地处低纬度地区,全年高温,属热带气候,年平均气温为27℃,此时去这里度假,并不需要携带笨重的衣物,轻装简行即可。花瓣网驴友「carolingwang」用画板做了一个非常不错的柬埔寨旅行计划。

风俗文化
柬埔寨的土著是高棉族,这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的民族,著名的吴哥文明的诞生地。高棉族信奉佛教,男子成人前都要先出家,僧侣极受尊敬,所以柬埔寨也是一个佛国。这里的居民能歌善舞,有十多种的舞蹈和各种特色的乐器,将这些收入到旅行计划画板中,便于去后领略本地的风俗民情。(图/花瓣网旅行达人「carolingwang」旅行计划画板)
hg

景点
柬埔寨最为有名的景点吴哥古迹位于柬埔寨西北方暹粒省,吴哥(Angkor)是高棉语“城市”的意思,其古迹群分布在4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包括高棉王国从9世纪到15世纪历代都城和寺庙,如吴哥窟、吴哥城、巴戎寺、女王宫等遗迹。此外还有金边、诗梳风、柏威夏、西哈努克港等地方,将这些景点纳入到计划画板中做了一番比较,由于时间的原因,仅保留了吴哥及周边。(图/花瓣网旅行达人「carolingwang」旅行计划画板)
guji

美食
柬埔寨也是一个以米饭为主食的国家,不过这里食米与中国大不同,柬埔寨人习惯于用手抓饭,将煮好的饭菜包在生菜叶里,蘸上作料便往嘴里送。高棉菜的特色是平衡了酸甜苦辣咸,口味适中,属于东南亚菜系,虽不像泰国菜那么有名,但别有风情。特色的菜有柬式火锅、Amok、Beef Lok Lak、柬埔寨三明治等,将这些美食都放入到计划画板中,便于到了那边照单以饱口福。(图/花瓣网旅行达人「索南碎影」旅行计划画板)
gaomian

住宿
由于主要去暹粒吴哥一带探索古迹,所以在吴哥寻了几家酒店,放入画板中做了一番比较,最后选定了萨雅纳水疗度假酒店,极具特色的高棉风格建筑,毗邻暹粒河畔,距吴哥老市场仅5分钟的步行路程,乘车前往吴哥窟景点大约10分钟即可达到,离机场也仅15分钟,十分的便利。(图/花瓣网旅行达人「宫樱空雪」旅行计划画板)
jiudian

出发前的准备
清点了一下自己已有的出行装备,盘算了下,还有一些装备需要采购:需要一个旅行的背包,因为东西不算多,所以中型容量即可;因为出行多天,内衣需要采购一些一次性的;为了出行更加的轻松,需要购买一双徒步鞋;准备几个折叠的衣架,以便晾干衣物,大致需要携带的就这些,在淘宝下单,出行前差不多会收到货。然后就是机票和货币,定了一张亚航的机票,相对比较便宜,柬埔寨最通用的货币是美元,1美元可以兑换4000左右柬埔寨瑞尔,打算适量兑换,因为在柬埔寨以外的地区无法将瑞尔兑换成其他币种。

柬埔寨是一个神秘的佛国,东方四大奇迹之一的吴哥古迹蕴藏着发源于公元8世纪的古老文明,值得一去领略其古老而独特的文明。点击浏览花瓣网旅行达人「carolingwang」详尽的柬埔寨旅行计划,或链接:http://huaban.com/boards/3553248/?md=lifeblog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