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家居:10种植物帮助你清除室内pm2.5

在全国处处被雾霾笼罩的环境下,除了必要的外出之外,这几天多数人都选择宅家,但室内空气在室外雾霾污染下,多多少少会被融入一定的pm2.5,在室外受罪,在室内可别再受罪了。花瓣网盆栽达人「暮雨淅淅」收集了560张室内盆栽植物图片,我们从中精选了10种清除pm2.5的“能手”,让你的生活环境和pm2.5说拜拜。

君子兰
成年的君子兰在弱光下也能发生光合作用,吸收室内的烟雾,在室内放置两三盆君子兰,即便四门紧闭,在君子兰的调节下,也能保持空气清新。(图/花瓣网盆栽达人「宁馨郁金香」植物画板)
junzilan

滴水观音
作为非常普遍的家养绿色盆栽,滴水观音可谓是pm2.5的“克星”,它能有效清除空气中大量的尘埃。但需要注意的是,滴水观音茎内的汁液有毒,尽量将其放置在孩子碰触不到的地方。(图/花瓣网盆栽达人「Bingo小姐」植物画板)
dishuiguanyin

文竹
不知你是否听说过“消灭细菌和病毒的防护伞”——文竹,文竹的芳香具有清除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的作用,同时又起到了保健功能,一举两得。(图/花瓣网盆栽达人「蔚子Dudu」植物画板)
wenzhu

橡皮树
对付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氢等有害气体以及颗粒物污染,橡皮树是高手,它不仅对上述污染有一定的抗性,滞尘能力也可见一斑。(图/花瓣网盆栽达人「Sunflowじ」植物画板)
xiangpishu

银皇后
相比其他清除pm2.5“能手”,银皇后则显得较为独特,室内空气越差,其净化能力就会越强,非常适合通风条件不好的房间。(图/花瓣网盆栽达人「Sunflowじ」植物画板)
yinhuanghou

吊兰
在一间8~10平方米的房间内,一盆吊兰就相当于一台空气净化器,吸收有害气体且24小时释放氧气,环保又不费“电”。(图/花瓣网盆栽达人「幸福的、懒洋洋」植物画板)
diaolan

芦荟
除了养颜美白功效之外,芦荟还被誉为“空气净化专家”,如果你觉得吊兰的净化能力不高,那么芦荟则能完全满足你的净化需求,一盆芦荟等于九台生物空气清洁器,实为强悍。(图/花瓣网盆栽达人「andrew 」植物画板)
luhui

棕竹
PM2.5中含有很多有机物、重金属,拿棕竹这件武器再合适不过,此外,作为观叶植物的棕竹相比普通植物还具有较好的消化二氧化碳、制造氧气的能力。(图/花瓣网盆栽达人「Tina啊呼」植物画板)
zongzhupenzai

龟背竹
龟背竹的净化空气能力相对于其他植物来说略弱一些,但其夜晚吸收二氧化碳,提高室内空气含氧量的能力也相当不错,优雅的造型则使它成为了室内盆栽的美丽首选。(图/花瓣网盆栽达人「美乐棵MiracleGro」植物画板)
guibeizhu

发财树
如果你有一位抽烟的先生,那么在其卧室或客厅放置一小盆发财树能有效吸收烟草燃烧产生的烟雾,并释放氧气,在清除pm2.5的同时,抽烟产生的污染也是非常有必要清理的。(图/花瓣网盆栽达人「杨黑黑」植物画板)
facaishu

你还可以点击浏览从花瓣网盆栽达人「暮雨淅淅」的植物画板中挑选一些自己喜欢的盆栽植物,它们对空气净化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作用,或链接:http://huaban.com/boards/6336503/?md=lifeblog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