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美食:100种冬日美容养生粥

粥俗称稀饭,是我们主要的佐餐食品,尤其以早餐为主。粥的影踪伴随了中国四千年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始终,早在《周书》中就有关于粥的记载:“黄帝始烹谷为粥。”当代粥品更是将“食用”、“药用”高度融合,进入了带有人文色彩的“养生”层次。除了购买一些保湿护肤用品外,美容养颜更应从内在补起,我们从花瓣网生活频道中为你精选了几份美容养生粥。

腊八粥
再过八天就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喝腊八粥则是腊八节的习俗。腊八粥主要由糯米、黑米等食材熬制而成,气味淡薄,阳中带阴,所以清淡舒畅,利于新陈代谢,亦可抗衰老,健脑益智。(图/花瓣网美食达人「蜜豆妮」美食画板)
laba

苹果白米粥
富含多种元素的苹果能防止皮肤干燥,有效祛斑,让肌肤细胞更有活力,而苹果还能够作为粥品的成分,制成被誉为“排毒粥”的苹果白米粥,水果与粥品融合,健康加倍。(图/花瓣网美食达人「jane_802」美食画板)
pingguo

脊肉粥
每天面对着电脑忙忙碌碌,很多人的皮肤不注意保养,在不知不觉中加速变皱,粥的养生功力不容小觑,脊肉粥就是为那些忙碌的人准备的美容粥,猪脊肉中含有大量美容功效的维生素,无论体虚还是健康之人食用脊肉粥,都能获得良好的抗皱除皱功效。(图/花瓣网美食达人「~小迷糊~」美食画板)
jirou

绿豆百合粥
有些人熬夜工作或看球,总是废寝忘食,又有在临晨吃夜宵的习惯,这对肝脏压力极大,保护肝脏的清淡粥—绿豆百合粥能够帮助你吸收营养,平衡你的饮食,如果你有一位狂热的球迷丈夫,不妨为他熬制一份绿豆百合粥,帮助他静心凝神。(图/花瓣网美食达人「zlt」美食画板)
lvdou

胡萝卜粥
冬天凛冽的寒风不免让脸部十分的干燥,素有“小人参”之称的胡萝卜能够润滑皮肤,防止皮肤老化,偶尔喝上一碗胡萝卜粥,不仅有着上述功效,同时还有提高食欲的作用。(图/花瓣网美食达人「Anething」美食画板)
huluobo

养生之道从食粥开始。点击浏览花瓣生活频道为你精选的一百种粥品制作步骤,或链接:http://huaban.com/boards/3344908/?md=lifeblog
————————————————
想要获取每日电子版推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uabanvision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