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旅行:跟着电影「等风来」去尼泊尔寻找幸福感

最近热映电影「等风来」让人不禁又想从都市繁华喧嚣中脱离出来,抛开压抑,寻找自由,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去欧洲游可能会觉得跟不上节奏与消费水平,而去尼泊尔则显得更为轻松。春节即至,让我们跟随花瓣生活「尼泊尔」画板做个简单的计划,相信你可以在那里找到幸福感。

风俗
尼泊尔拥有极为丰富的建筑、雕刻、绘画、文学、音乐以及舞蹈等悠久的文化传统,也是释迦牟尼佛祖的诞生地,佛文化的源泉。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印度教王国,尼泊尔印度教文化色彩十分浓郁。同时尼泊尔人不吃牛肉与猪肉,十分的讲究。(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栗子Liz」尼泊尔画板)
nbe 2

景点
因为浓郁的宗教色彩,尼泊尔的景点非常值得你去静心,放下执着。如杜巴广场、斯瓦扬布纳特寺、博达哈大佛塔、帕坦皇宫等地都被列为文化遗产,是尼泊尔文化底蕴的象征地。如果你信仰佛教,不妨拜访一下释迦摩尼的诞生地兰毗尼,而博卡拉的世界和平塔将赐予你宁静的心。因为时间不多,从众多塔寺与皇宫等当中选择一二,都不会让你失望。(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栗子Liz」尼泊尔画板)
nbe

美食
尼泊尔人的主食与我们一样是大米,他们喜欢吃薄饼、土豆、青菜和羊肉,爱喝牛奶和茶。吃饭时他们每人一个放着主食和蔬菜的盘子,用手抓着吃,Dalbhat、西藏饺子以及尼瓦风味是当地最具特色的几份美食,在尼泊尔尝尝这样的风味也别有情调。(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栗子Liz」尼泊尔画板)
nbe 3

住宿
尼泊尔的住宿可谓应有尽有,从豪华酒店到学生旅馆,总有一个安寝之处令你满意。令人惊喜的是,即便是旅游旺季,在加德满都这样的地方,普通酒店双人间也只需10美金即可。但是你也要注意一些尼泊尔住宿的问题,如常见的停电问题,你需要找那些备有发电机的酒店,你也可能遇到卫生条件较难接受,以及不提供洗漱用品的酒店,需有所准备,一般来说尼泊尔住宿不需要预订,除非你是晚上到达,那么省时省力还是提前预订好。

出发前的准备
除了日常旅行装备,对于尼泊尔这样不发达的国家来说,你最好购买一份一次性洗漱用品,以及轻便的床单轻装前行,你还可以在出发前到花瓣网摄影频道学习一下风光摄影师们的拍摄技巧,带上相机,去尼泊尔寻找幸福、拍摄幸福。此外,春节到五月期间是尼泊尔的旅游淡季,往返机票较为便宜,在网上搜集一些航空公司到画板作比较下单即可。

如果你因为整天的忙碌而感到压抑,不如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在花瓣网做一个尼泊尔旅行计划画板,去尼泊尔散散心,你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旅行达人「栗子Liz」的尼泊尔画板作一定的参考,或链接:http://huaban.com/boards/3457838/?md=lifeblog
————————————————
想要获取每日电子版推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uabanvision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