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手工:马年剪纸贴窗花,红红火火过春节

新春佳节,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传统习俗,贴窗花就是其中一种。作为在中国尤其是北方地区较为盛行的民间艺术,窗花的形式一般比较自由,它集装饰性、欣赏性和实用性于一体,不仅有烘托节日气氛的作用,亦为单调的窗玻璃渲染了中国红之美。

窗花是剪纸的品种之一,早在公元前的西汉时代之前就已流行,当时人们运用薄片材料,通过镂空雕刻的技法制成工艺品,即以雕、镂、剔、刻、剪的技法在金箔、皮革、绢帛,甚至在树叶上剪刻纹样,这是史上最早的关于窗花的记载,一起欣赏一下花瓣网手工达人「默默了额」收集的一系列马年窗花。

m (1)

m (3)

m

m (2)

m (5)

马上就是除夕夜了,不妨自己动手剪出一些马儿来,贴于窗户或家门上,为家里增添一份喜气,点击浏览更多马年剪纸,或链接:http://huaban.com/boards/14105928/?md=lifeblog
————————————————
想要获取每日电子版推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uabanvision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