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旅行:行走在微笑的国度-泰国

你有没有想过像很多背包客那样,远足旅行,拍下自己所见,写下自己的心情,像是一篇成长日记,成为你人生的旋律,花瓣网旅行达人「dani」就为自己规划了一条泰国行全程路线:曼谷-清迈-合艾-丽贝岛-曼谷,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泰国旅行故事吧!

每个人身上,都带着一个故事,他喜欢橙色,她喜欢黄色,他只背黑色背包,而她喜欢到哪里都穿着彩虹拖鞋,有了旅行的随机碰撞,让生活迸发出更大可能的火花来。在去往大皇宫的渡船上,有人上船,有人下船,百年修得同船渡,只是百年之好也最终化为擦肩而过,缘起缘灭只在一瞬之间罢了。
1

湄南河,有水的地方,总是有各种各样有趣的故事。这条河蕴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泰国人,它自北而南的贯穿泰国全境,在曼谷重回大海的怀抱。
2

看上去像不像香港或者澳门?这里充斥着燕窝鱼翅和各种中药材(请小心挑选,谨防假货)。
3

走过一个地方,看到了与记忆中相似事物的不同含义,从而扩展了人生的外沿和心境上的宽容,这才是旅行带给我最美好的事。就仿佛我记忆中的爆米花都是甜的,然而在siam paragon影院坐定后,丢进嘴里的却是咸咸的味道,这一刻我并不可能立即道一声“Yum!”但是在今后的影院时光中,无论我在哪一个国家或地区,咸咸的爆米花已经可以纳入我的认知范围了。“Sweet bitter love”,我想它也可以用来形容旅行吧。
4

在38度高温下走路逛曼谷的中国城,当你走到大汗淋漓、神志不清的时候,来一瓶只要20泰铢的菊花饮,顿时整个人就像在某冷饮广告里的样子,浑身都是清凉与活力。
5

每次看到这些陈旧的物件和人,充满了岁月的痕迹,仍在春生夏长和电闪雷鸣中熠熠发光,都觉得人类是被blessed,而幸福与快乐,却是一种自我选择的过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不是花前月下,不是红袖添香,也不是春意满怀;而是在阳光午后,暑热退去,微风拂过,与my love在庭院中泡泡满天飞的把车洗的闪闪发亮当镜子照,然后修剪长得很高的一株榕树,我最爱的向日葵也刚好开了花。
6

暹罗猫。这种生物与我对泰国印象不谋而合:友好、美艳、安详、优雅。
7

走到了不知名小巷,真的仿佛置身国内清晨街边,亲切感油然而生。
8

这个也许可以说明我的位置?
9

误打误撞走进了一家佛学院,很多冥想打坐的人,赶快逃了出去,不敢冒失打扰。
10

dani的这个泰国旅行故事还远没有讲完,点击继续阅读dani在泰国的旅行故事,或链接:http://huaban.com/boards/7086678/?md=lifeblog 你也可以像dani那样在花瓣网建立自己的旅行日志画板,分享给想阅读你的心灵旅行的背包客们。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