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卷首语:去生活,而不只是生存

xingfudejiejiao

图/贵图子《拾到星星一角》

我们选择这个时候发这篇卷首语,因为对于中国人,一年忙碌的结束是春节后,而一年忙碌的开始是元宵后。

南怀瑾先生有本书叫《谈生活与生存》,先生说设法维持自己的生命那叫“生存”,过舒适快乐的一生那才叫“生活”,先生从国学和哲学上阐述了生活的真谛。精神上的快乐舒适当然是至高的,但纵然读了先生的书,我们依然会在繁忙的工作中厌倦窒息,在微薄的收入下活得身心疲累,在看到别人热情的生活后总控制不住会哭。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在生存以上,生活以下,我们难以企及超脱的精神高度,也生存在幸福感极低的时代。

在这样的时代下,大多数的人以微博上的吐槽为乐,以朋友圈上的自炫填补骨子里的不自信,以约炮来逃避心灵的空虚。但也有那么一部分人,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下幸福着,在微薄的收入下抱着梦想,在忙碌的工作下不忘那小小的爱好,在30平的出租屋中带着微笑入睡。这群人在花瓣网上晒着他们关于生活的最平凡的美好,我们想将这些平凡的美好传递给更多的人,因为如果你想你也可以这样美好的生活着,于是便有了《花瓣·生活志》。

我们用《生活志》将花瓣上那些精神以下,看得到摸的着的实实在在的美好生活呈现给大家。也许你无法炊金馔玉,但你可以在这里发现如何亲手烧制一道美味;也许你无法华衣锦服,但你可以在这里发现如何搭配一身个性的时尚;也许你无法玉砌雕栏,但你可以在这里发现如何布置一个温馨的按揭房。传递那些所有人都能拥有的平凡的美好,是我们去做《花瓣·生活志》这本杂志的初衷,花瓣网上每天数十万由用户采集的那些生活的美好,是这本杂志永不枯竭的内容源。

我们非常感谢大家对这一内容的阅读和分享,我们也非常惭愧这本内容在过去的时间里做得还不是那么的好,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希望与你们一起,做一个更好的《花瓣·生活志》,我们希望这不再是一本由花瓣网官方撰写的内容,我们希望我们的每一位用户都能向这本内容投稿,我们一起在这个幸福感极低的年代,分享最平凡的美好!

2014,花瓣希望与你们一起,去生活,而不只是生存。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