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春饮花草胜过粉黛红妆

俗话说:春食花、夏食菌、秋食果、冬食菜。春暖花开,正是食花的好时节,尤其对于女人,中国自古就有女子食花的传统,相传杨贵妃就常年食用玫瑰花、牡丹花、洛神花、菊花,《本草纲目》中也有大量花草养容的记载。我们从花瓣网的采集数据中发现这五款春季花茶最受女人们欢迎。

『桃红茶』
《诗经》以“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来形容女子之美,桃花自古就是女子的养颜圣品,桃花香气适宜,有助调理便秘、活血通经、美容祛斑。桃花的饮用非常简单,《千金要方》载:“桃花三株,空腹饮用,细腰身”,取桃花茶直接冲泡即可。(图片来源/花瓣网美食达人红茶泡饭「花茶」画板)
1

『桑菊茶』
白居易《长恨歌》云“回眸一笑百媚生”,足见眼睛之美对于女人多么重要。桑菊茶可以消除眼睛疲劳和浮肿,取杭白菊3克,桑叶6克,开水冲泡即可。桑叶还能分解中性脂肪,对于希望保持苗条身材的女性,这款茶再合适不过了。(图片来源/花瓣网美食达人红茶泡饭「花茶」画板)
b1359ac64cada85be3ef7424e9eb8a62bd12851e74d2-LlArbz_fw658

『三花陈皮茶』
“香从清梦回时觉,花向美人头上开。”茉莉花在中国自古就与女人的美联系在一起。3g茉莉花再配上6g玫瑰、6g金银花、6g陈皮、3g甘草,制成茶包,泡上一壶,止咳、化痰,让身为女人的你时刻保持最动听的声音。(图片来源/花瓣网美食达人红茶泡饭「花茶」画板)
134328287

『玫瑰红糖茶』
西方一直以玫瑰来形容女人的美,莎士比亚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说:“What ‘s in a name? That which we call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玫瑰花茶气味芳香,疏肝解郁,让人在春天里神清气爽,玫瑰花有丰富的纤维质,有非常强的去脂功效,是春季减肥绝佳的饮品。(图片来源/花瓣网美食达人红茶泡饭「花茶」画板)
2944267_140629920000_2

『金银花茶』
19世纪诗人Philip Freneau的名篇《The Wild Honey-Suckle》将金银花描绘为一个美丽、恬静的女子,“Fair flower, that dost so comely grow, Hid in this silent, dull retreat”。金银花是女孩子排毒养颜最好的饮品,并可缓解春季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不过若体质虚寒,便不适合饮用。(图片来源/花瓣网美食达人红茶泡饭「花茶」画板)
1277864804_IXFquP

女人粉黛红妆总归不是自然的美,不如在这个春天每天一杯花草茶,尽享自然对于女人独有的呵护吧。不过在选择花茶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体质适合怎样的花茶,每一个女人都有适合自己的花。
————————
如果这五款花茶还不够和你心意,你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达人「红茶泡饭」的采集。

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