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小说中的诱人美食出现在舌尖

宋皇帝赵恒曾言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而作为设计师和作家的 Dianah Fried 却亲手实践了另一种「书中自有美食汇」,他花了不少心思,试着制作出曾出现在如《杀死一只知更鸟》等著名小说中所描述的美食,一起跟随花瓣网美食达人「leona」的图片收集与名著节选一睹书中美食的真容。

《了不起的盖茨比》
「自助餐桌上各色冷盘琳琅满目,一只只五香火腿周围摆满了五花八门的色拉、烤得金黄的乳猪和火鸡。」(图/花瓣网美食达人「leona」美食画板)
Fictitious_Dishes_thegreatgatsby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要喝酒吗?」三月兔热情地问。爱丽丝扫视了一下桌上,除了茶,什么也没有。(图/花瓣网美食达人「leona」美食画板)
Fictitious Dishes: 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赌城情仇》
「你们这些该死的白人都是一个货色。」与此同时他开了一瓶龙舌兰一饮而尽,接着将柚子一分为四,一分为八,一分十六,然后一顿猛切。(图/花瓣网美食达人「leona」美食画板)
Fictitious_Dishes_fearandloathinginlasvegas

《海蒂》
壶里的水很快就烧开了,这时老爷爷取了一块很大的奶酪放在铁叉子上在炉火上烤了起来,不停地旋转直到面包变成金黄色,海蒂充满好奇地看着。(图/花瓣网美食达人「leona」美食画板)
Fictitious_Dishes_heidi

《白鲸记》
我们的食欲被寒冷的航行消耗殆尽,特别是当魁格看到他最钟爱的海味食物摆在他面前,而且杂烩汤格外美味,于是我们带着伟大的探险之心三下五除二就一扫而光。(图/花瓣网美食达人「leona」美食画板)
Fictitious_Dishes_mobydick

《雾都孤儿》
尽管他还是个孩子,可他已被饥饿和苦难逼得不顾一切,他从饭桌旁起身,手拿饭碗和汤匙向大师傅走去。对于自己的大胆妄为,奥立弗自己都有点大吃一惊,他说:「先生,求求您,我想再要一点。」(图/花瓣网美食达人「leona」美食画板)
Fictitious_Dishes_olivertwist

《在路上》
「但我必须得走了,并停止抱怨,于是在对旅店老门卫说了冗长的话之后我拿起包去吃饭。随着我对爱荷华州的感情越来越深,我感觉自己吃的苹果派分量也大了不少,冰淇淋也更丰富了。」(图/花瓣网美食达人「leona」美食画板)
Fictitious_Dishes_ontheroad

《钟形罩》
接着我就吃完了鳄梨和蟹肉沙拉……每个星期日外祖父都会给我捎回一只鳄梨,藏在他的公文箱底,6件脏衬衫和『星期日漫画』的下面。(图/花瓣网美食达人「leona」美食画板)
Fictitious_Dishes_thebelljar

Fried 起初只是将它当作在罗德岛设计学院的一个短期项目,但很快他就把它作为一个长久的项目来对待,生活在于发现,倘若你平时在电视剧、电影等中发现美食,也不妨细心收集起来,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
——————
与此同时,我们还从花瓣网美食达人「Yoslene」的收集中发现了电视剧「深夜食堂」的美食画板,点击浏览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