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老歌,逛逛传说中的鹿港小镇

《我是歌手》里,歌手彭佳慧深情款款地唱着《鹿港小镇》:“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乡没有霓虹灯”,“家乡人们得到他们想要的,却失去他们拥有的”。这首来自罗大佑的歌讲述着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故事,传统的鹿港小镇在外来文化的冲击下努力保持平静与古朴。随着时间的推移,你是否也在好奇今天鹿港小镇的模样?一起跟着花瓣网的旅游达人去逛一逛。

「龙山寺」
到了鹿港,不可不去龙山寺。鹿港龙山寺创建于1653年,被认为是现在在台湾保存最完整的清朝建筑物,主要祭祀观世音菩萨。龙山寺全寺占地一千六百余坪,聘闽粤名匠来台兴建,深具泉州建筑艺术之精华。(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月光」台湾画板)
e7cd7b899e510fb34149d49bdb33c895d1430c6d

「天后宫」
鹿港天后宫是台湾400多座妈祖庙之冠,庙殿规模宏伟,富丽堂皇,与台南市的大天后宫、北港的朝天宫、新港的奉天宫并称为“四大妈祖”。也是鹿港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图/花瓣网旅行达人「薄荷」九分画板)
314e251f95cad1c886e75f2b7d3e6709c93d5159

「摸乳巷」
“摸乳巷”位于彰化县鹿港古镇北街,是一条200年历史的窄巷道,只能容许一人通过,如碰巧两人相遇,只好跻身而过,因此有“摸乳巷”的戏称。如果你与同伴经过此地,一定要验证一下。(图/花瓣网旅行达人「momo」自由行画板)
0023cdaacd4d0f98715e37

「画天灯」
在传统的鹿港小镇,你可以沿街找一家灯笼铺子,坐下喝杯清茶,慢悠悠地画一盏灯。这就是鹿港古朴安详的午后时光。(图/花瓣网旅行达人「momo」自由行画板)
d4628535e5dde7116e8affe8a5efce1b9d166150

「品甜食」
台湾的甜点非常出名,在鹿港也是一样。无论是凉爽芒果牛奶冰还是温温糯糥的蜜番薯。走累了就停下来歇歇脚,一份甜点足以消除旅行的疲劳。
(图/花瓣网旅行达人「大冰」台湾画板)
ce3JG8GfCW4ro

今日的鹿港小镇,虽然也有霓虹闪耀的街道、川流不息的人群,但这里仍然保留了其原始的风貌,让我们可以听着老歌穿行在古朴的小巷、传统的老店,和百年的寺庙里,寻找那些古老故事,回味那些悠长历史。
————————————
台湾还有哪些值得去逛逛的地方?更多精彩点击欣赏台湾自由行。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