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大姨妈不规律的五种食物

情绪异常、受寒冷刺激、节食、嗜烟酒,当作为女性的你拥有这四种生活习惯中的一种时,预示着“月经不调”正向你走来,而如果你在月经不调早期没有进行一定的调理,事态将变得更加严重甚至造成生育障碍,我们从花瓣网生活达人们的收集中选出五个能够帮助你治疗月经不调的食物。


姜是非常有利于调节月经周期,预防以及治疗痛经的“良药”,将半茶匙姜粉溶于热水5~7分钟后饮用,如果你觉得太辣难以接受,放些糖或蜂蜜即可,饭后饮用,一日三次,有利无弊。

Ginger-Health-Benefits

肉桂
肉桂也是用于调节月经并减轻痛经的好食材,不仅如此,它还具有温暖身体系统的疗效,调节能够影响月经规律的胰岛素。将半茶匙肉桂粉溶于一杯牛奶或温水饮用,每日一杯,持续数周即可见效,到时你可以适当降低饮用频率,倘若你不喜欢这样的形式,你也可以泡茶,或撒粉末于正餐菜肴中,咀嚼肉桂肉棒同样有效。

cinnamon-benefits-For-Body

芝麻籽
平衡雌性激素,食用芝麻籽有疗效,因为芝麻籽的木酚素能够束缚雌性激素分泌过量,其脂肪酸则利于雌性激素生产,当你与粗糖一起食用时,它们将用散发出来的热量治疗你的月经不调,在月经到来之前,每日在热水或热牛奶中拌入粗糖与芝麻籽粉末,空腹饮用。

Sesame-Seeds-Benefits-Health

青木瓜
青木瓜也许是最为常见且有效的月经不调良方,但这个方子需要你有些耐心的采用一碗青木瓜或榨汁的形式食用它数月,值得注意的是,在月经期不要食用。

Health-Benefits-of-Unripe-Papaya

茴香
茴香是一种药草,亦是一种“强力调经剂”。促进月经质量,缓解经前综合症之痛,都得益于它止痉挛之功效,不时嚼上一茶匙茴香或溶两汤匙于水中过夜,清晨饮用,不仅改善月经不调,对减肥也有不小的功效。

Fennel-Seed-Health-Benefits

爱生活,更要爱自己,不要以为自己还年轻可以放浪不羁,待到酿成不可挽回的长久止痛,则为时已晚。
————————————
更多生活小偏方,请点击查看花瓣网生活达人「TYN」的收集。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13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