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款夏日凉拌菜,解暑解腻又解馋

中医认为夏季阳气虽盛,却浮而在表,脾胃反而可能不如冬天,因此夏季饮食更需注意。但炎炎夏日,热乎乎的饭菜总让人提不起兴趣,贪凉吃冰又不能饱腹,如何吃的舒服和健康?秋老虎来临之际,花瓣美食达人就为大家推荐几道既能解暑又保证健康的凉拌菜,让你吃出“凉爽”,吃出“健康”。

「凉拌秋葵」
秋葵因其脆嫩多汁、滑润不腻的口味深受食客青睐。同时,秋葵富含营养,丰富的维生素及铁、钙等物质,具有防治血管硬化、防毛发脱落、延长青春期、增强内脏功能等作用,是夏日餐桌上的健康菜肴。(图/花瓣网美食达人「西瓜紫」美食画板)
286011.1

「凉拌西瓜皮」
西瓜皮又称为西瓜翠衣,性味甘寒,能解暑清热,止烦渴,化湿利尿,在气候干燥季节中,对咽喉肿痛、口舌生疮以及糖尿病有一定辅助疗效。而西瓜皮白色部分含蜡质及糖,谷氨酸和赖氨酸含量较高。以及丰富的维生素C,有美容、嫩肤的功效。(图/花瓣网美食达人「西瓜紫」美食画板)
001b5wRGgy6KidFc64828&690

「凉拌芹菜」
芹菜富有清香,吃起来清脆爽口。芹菜富含粗纤维、钾、维生素B2、维生素PP(也叫尼克酸)等成分。夏季天气炎热,人们易上火,造成大便干燥。同时,天热时人们失水多,容易造成钠钾失衡。芹菜可帮助人们润肠通便,调节钠钾平衡。(图/花瓣网美食达人「古风」美食画板)
0301042014677770

「凉拌海带」
凉拌海带丝是一款非常美味的凉拌家常菜,口味咸鲜微辣。海带作为一种海洋蔬菜,能预防甲甲状腺肿大、克汀病、软骨病、佝偻病,还可以防辐射,所以凉拌海带丝是一款含碘丰富而且非常健康的家常美食。(图/花瓣网美食达人「原色」美食画板)
20116315233274669

「凉拌黄瓜」
黄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族及许多微量矿物质,它所含的营养成分极其丰富。黄瓜生吃口感清脆爽口,是常见的凉拌食材。从营养学角度来说,黄瓜皮所含营养素丰富,应当保留生吃。但为了预防农药残留对人体的伤害,黄瓜应先在盐水中泡15-20分钟再洗净生食。(图/花瓣网美食达人「樱桃」美食画板)
377_p00123

「凉拌茄子」
凉拌茄子是一道老少咸宜的夏季菜品,茄子软烂,咸鲜可口,清心解暑,有助消化。特别对老人来说,常吃茄子,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脑血栓等有一定功效,是一道不可多得的养生菜。(图/花瓣网美食达人「绿白」美食画板)
1286603_083945024_2

凉拌菜有许多好处,一是开胃可口,即使在夏日闷热的天气下也能食欲大开;二是制作简单,把食材准备好,加入调料,搅拌一下就可以食用。凉拌菜是调整餐桌美味、提起家人胃口的夏日最佳选择,赶紧更新家中的菜单吧。
————————————
想获取更多夏季菜谱?点击欣赏「菜谱」画板。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 huabanwang 获取每日推送。

6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