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8(中国)吉祥物设计大赛一等奖──王菲

3

本期嘉宾:王菲: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在读,本科论文与作品将人文艺术与现代网络科技手段结合,意在让人们直接有效地接受文化的熏陶。被发掘出艺术天分的我从小就开始学习西方美术,并决定要在美术行业奋斗一生。

花瓣设计:王菲你好,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绘画的?画画给你带来了什么呢?
王菲:从小就接触绘画,可能是天赋,三年级的时候就开始背着画板去学习素面。考的是艺术高中学费全免,走的是艺考生之路。虽然上的是综合类大学,但是绘画是我从小喜欢的,会一直坚持,是一种生活的方式。
花瓣设计:你在校期间参加过很多比赛,这些比赛对你有什么帮助呢?你从中学到了什么?
王菲:在校期间参加比赛是为了锻炼自己,包括专业知识、绘画水平,对于认识的人、经历的事、说话的方式都是一种锻炼。我从中懂得了一个道理“什么事情都不能只是想,一定要付出实际行动”。

3

(菲设绘墙绘)

花瓣设计:恭喜你获得了速8(中国)吉祥物设计征集大赛的一等奖,你设计的吉祥物灵感来源是什么?想表达什么呢?
王菲:做设计关键的是客户,客户要的是什么,我们就要做什么。这次吉祥物主要是围绕“干净、友好”这两个主题,我能想到的就是干净、可爱的一些元素,把“速8”LOGO中的一些元素截取下来,包括主颜色白色、红色、黑色、黄色这些元素、想法重造了一个吉祥物。它的外形是小娃娃企鹅的形象,企鹅给人很友好的形象,皮肤的质感、眼神都是很Q很可爱的感觉,更体现出“速八”对用户的服务,让人有亲切感。吉祥物需要简洁明了,让人一看就可以记住,我这次设计的远处看就是一个“8”让人在内心中记住小八,我认为这样是最贴切的。

suba

速8(中国)吉祥物设计征集大赛的一等奖

花瓣设计:你如何看待本次速8(中国)吉祥物设计征集大赛?
王菲:我认为这次吉祥物征集比赛很好,我在学校内的招贴看到的,没想到可以获奖。这次比赛鼓励了很多像我们这种有想法却又表达不出来的、还未达到设计师水平的人,来参与这个比赛,给我们很大的鼓励,也让企业获得了更多灵感。
花瓣设计:你创建了“菲设绘”设计与手绘工作室,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王菲:我现在属于预创业阶段,也还在读研。“菲设绘”的名字收取自我名字“王菲”的“菲”字,“设”是设计“绘”是手绘, 也有自己的logo,目的是打造完全属于自己的一个品牌。现在主要在接一些手绘、logo、排版等平面类的工作,之后的发展可能会接触到APP或者是网页设计,想以独特的风格展现给大家。
花瓣设计:“菲设绘”可以承接众多的项目,你们最专注做的是什么呢?
王菲:目前为止“菲设绘”做的最多的最专业的是墙绘,比较有经验,相对投入的也非常多,现在算是比较成熟的。

毕设

王菲毕业设计—PREZI作品

花瓣设计:你在今年加入了全国PREZI演示团队,对于PREZI这个软件你是如何看待的?
王菲:PREZI比PPT展示的效果更好,我的毕业设计就是PREZI做的,他们的管理者找到我,希望我加入。现在在团队中主要做一些配合的工作,例如微信微博的推广等。PREZI是在国外架设的服务器,全英文的环境,软件内是不接受编辑的,需要设计人员先把文件用PS/AI等软件设计好,才能达到最炫的效果。
花瓣设计:你今后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
王菲:我现在本科毕业,还是想从事美术相关的行业,会继续读研深造。现在只有一个目的打造“菲设绘”,这三年读研的时间,我会广泛的学习各类技能,找到最适合的一个方向去发展。

IMG_0065

王菲作品

花瓣设计:你最欣赏的艺术家是哪位?他有什么值得你学习的地方?
王菲:我最欣赏的是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徐冰,他不仅是个艺术家,做的东西非常有创意有内涵。在他身上学到最多的是对事物的敏锐的观察,他可以把所观察到的东西用艺术的视角表达出来,这是我特别需要像他学习的。
花瓣设计:你平时会上花瓣么?花瓣网对你在设计创作的过程是否有帮助?
王菲:花瓣网我经常上,在创作过程中对我非常有帮助。最近推出的花瓣原创平台为设计师提供了很好的途径,让我们设计师的作品可以在网上售卖,也可以接触到更多的设计师,让我们进行思维的碰撞,会产生更好的作品。
花瓣设计:感谢你接受花瓣设计的专访,也希望“菲设绘”可以越来越顺利!

更多关于速8(中国)吉祥物设计征集大赛资讯→“小8”吉祥物获奖作品排位展

backgodesign

69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