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美食:自制清肺汤,安全度过雾霾天

近日全国几乎处处是雾霾,就连有人间天堂之称的杭州也是雾霾迷城,PM2.5持续爆表,一时间口罩成了淘宝上最为热销的产品,但实际上口罩的防护作用非常有限,仍然避免不了将大量尘埃颗粒吸入体内,所以此时还需要清清肺,喝清肺汤是此时比较好的选择。花瓣网红人「菡萏沉香」收集了一些清肺汤的制作方法,依单食用将帮你安全度过雾霾天。

清肺排骨汤
清肺排骨汤的主要成分有雪耳、莲子、百合以及排骨,其中雪耳、莲子、百合有很好的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的功效,帮助肺胀抗击毒素,排骨则为你补充了足够的钙质营养,让你在雾霾天拥有更好的体质。(花瓣网红人「菡萏沉香」清肺汤画板)
qingfei (1)

润肺银耳羹
相比其他白色食物而言,银耳则显得更为性寒与温润,极适合那些呼吸系统比较敏感的人群用于清肺止咳,而润肺银耳羹用料较少,只需银耳与白糖,故非常易于熬制。(花瓣网红人「菡萏沉香」清肺汤画板)
qingfei (2)

润肺豆浆粥
我们日常早餐中常常选择的豆浆,其平和的性质能够帮助你清肺化痰,除了豆浆,豆浆粥还有糯米的成分,也是甘温之物,两者搭配则能增加润肺效果。如果你不愿意自己制作,在路上买一杯豆浆亦可。(花瓣网红人「菡萏沉香」清肺汤画板)
qingfei (3)

毛肚血汤
毛肚一般被用作火锅食材,殊不知制成毛肚血汤有润肺降燥的功效,喜食毛肚的火锅吃货不妨在这个雾霾时期自制一碗毛肚血汤。(花瓣网红人「菡萏沉香」清肺汤画板)
qingfei (4)

火腿冬瓜汤
火腿冬瓜汤是人们在家里食用比较多的汤羹,火腿、冬瓜的清新可口为多数人喜欢,PM2.5爆表的这几天在家做饭,火腿冬瓜汤再合适不过。(花瓣网红人「菡萏沉香」清肺汤画板)
qingfei (5)

相信你不想被雾霾致病,所以清肺刻不容缓,你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红人「菡萏沉香」的清肺汤画板查看以上清肺汤的制作方法,或链接:http://huaban.com/boards/13947420/?md=lifeblog

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