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废弃也是一种美

每个建筑都有讲述不尽的故事,它们可能是时代的标志、繁华的见证者也可能最终变成一座无人问津的废墟。无论何种状态,建筑都应该被尊重、被铭记。花瓣网的建筑达人将带大家去欣赏几座即使废弃也依然美得不可方物的废弃建筑。

点击图片浏览搜索结果>>>
QQ截图20141021132306

『日本 奈良梦境游乐园』
奈良梦境于1961年开业,2006因为游客太少而关闭。公园的魔法城堡和马戏团都是在迪斯尼乐园的影响下建造的,如今却显得十分冷清与荒凉。更多关于奈良的故事,可以看看花瓣达人 Bepig426 的画板。
nara-dreamland_副本

『美国 密歇根中央车站』
1913年建于底特律密歇根中央车站,本应该因其实用价值而熙熙攘攘,但因规划设计时有缺陷,这座车站慢慢被荒废,于1988年关闭。但即便废弃,这座车站也有独特的美。你可以在建筑达人 面具兔兔废墟 画板。
michigan_central_station_副本_副本

『保加利亚 Buzludzha纪念馆』
保加利亚共产时代的遗迹,全民捐款、历经7年所建,外表形似飞碟。这里曾是保加利亚共产党的总部,1981-1991年还在使用中,苏联解体后迅速废弃,目前有计划要修复。更多关于保加利亚的故事,可以欣赏画板 环球之旅保加利亚站
buzludzha_副本

『纽约 市政厅地铁站』
美国纽约市政厅地铁站投入使用仅仅41年之后,就于1945年因无法满足运营需求而遭到废弃。不过,纽约市政府希望将这个精美的地铁站打造成一个终端博物馆,以供市民和游人参观。建筑达人 莺啼燕喃 收录在 建筑 画板中
city-hall-subway_副本

『中国 陈庄仙境』
如果说奈良是因为游客稀少而关闭,中国的陈庄仙境则连宾客盈门的那一天都没有等到。这个位于中国北京西北约20英里的烂尾游乐场,成了名副其实的“被遗忘的风景”。收录在达人 王超irwin拍天空兴趣小组
wonderland-china

都市人习惯了车水马龙的街道、人群熙攘的场所,却很少关注这些废弃的建筑。即使在今天,它们已不具备什么实用功能,但仍是岁月的遗珠,需要更多关注体现其价值,甚至重新焕发生机。
——————-
更多废弃建筑,请点击浏览花瓣网建筑达人「﹏idiot`」的收集。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 微信公众号 huabanvision 获取每日推送。

8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