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周杰伦的唱片封套

2014末尾,对于喜欢周杰伦的歌迷来说有两件大事,一是要有新专辑面市,二就是他终于要兑现35岁结婚的承诺。无论哪一件事,都非常值得开心,因为作为青春的陪伴者,他的歌声伴我们度过无数个课间、午后、深夜,也伴随着我们一次又一次的KTV狂欢。2014,距离周杰伦第一张专辑发行已经过去了14年,我们整理了他所有经典的唱片封套,不知其中是否也有属于你的那一份记忆。你可以在 周杰伦唱片封套 这个画板中找到所有采集。

QQ图片20141127150420

『JAY』
2000年11月7日,周杰伦的第一张专辑面市,其中大部分歌曲都成了KTV经典曲目,例如《可爱女人》、《星晴》、《黑色幽默》等等。这张封套上的周杰伦还略显青涩。
1_副本

『范特西』
八张专辑中普遍评价最好,也是耐听度最高的一张,因而也成为累计销量最高的一张。杰伦的每次演唱会都少不了这张专辑的曲目,由此可见其经典程度。而封套上杰伦犀利的眼神也传达出其特立独行的音乐个性。
2_副本

『八度空间』
《半兽人》的磅礴气势,《龙拳》的动感民族风,《回到过去》的极致动听,《最后的战役》的催人泪下,这张专辑,让更多人看到了不一样的周杰伦。
3_副本

『叶惠美』
以母亲名字命名的专辑多了一丝温情,除此之外,《叶惠美》还有催人断肠的《东风破》、极尽华丽的《以父之名》、传唱度极高的《晴天》。这张专辑封套上的杰伦明显成熟不少,而封套设计也十分复古。
4_副本

『七里香』
还记得当初《七里香》发布的时候,那个时候唱片店门口都是这张英姿飒爽的唱片封套,大街小巷都放着周杰伦的《七里香》、《搁浅》等等。
5_副本

『十一月的萧邦』
周杰伦除了开创“周氏R&B”之外也和方文山创造了不少中国风歌曲佳话,例如这张专辑中的《发如雪》。而这张唱片封套的华丽设计,也标志着杰伦的专辑制作上的愈发精良。
6_副本

『依然范特西』
这张向《范特西》致敬的专辑,无论在封套、海报、歌曲、音乐录影带各个方面都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尤其是2首中国风力作《千里之外》及《菊花台》,再次成为传唱经典。
7_副本

『我很忙』
虽然有了《牛仔很忙》这样轻松俏皮的歌曲,却少了类似《以父之名》这样大气的歌曲,好在还有充满温婉水乡气息的《青花瓷》等,保证了唱片一如既往的好销量。而封套上的俏皮造型,也让更多歌迷看见了他活泼的一面。
8_副本

『魔杰座』
虽然有人评价杰伦专辑从此有下滑趋势,但仍不能否认他在华语歌坛的影响力,而且这张专辑也有诸如《稻香》这类传唱度极佳的作品。而魔幻口味的唱片封套,这里就不过多评价了。
9_副本

『跨时代』
这张专辑也许是周杰伦走下神坛的一个标志,大街小巷不再放周杰伦的音乐,陈奕迅逆袭成功。虽然不知道这张专辑是否有真的跨时代,但俊美的封套妆容还是会让人怀念以前那个青涩却不羁的乐坛少年。
10_副本

『惊叹号』
惊叹号这张专辑的封套非常有意思,周杰伦化身为水手,驾驭【惊叹号】这艘战舰,乘风破浪启航发行。或许这是周杰伦的一个新开始。
71ef3a408ca2a36c90f172652eaf7b793ef3e62340232-WbnH2S_fw658_副本

『十二新作』
开始走复古路线的周杰伦让这张专辑有了很多看点,在专辑封面中,周杰伦以最新造型骑着独角兽往树林中奔驰,非常帅气。
11_副本

“周杰伦”这三个字和他的歌曲一起,刻在许多80后、90后的青春里,从他的唱片封套中,也可以看到他一路走来从青涩到成熟的变化。很期待2014年他的新作品,我们也会继续和大家分享更多经典唱片封套。
——————
更多周杰伦唱片封套,请点击浏览花瓣网设计达人「蒙太奇奇奇」的收集。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 微信公众号 huabanvision 获取每日推送。

2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