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偶之家:伴侣的重要性

很多不会在你生活中出现的物品对某些人来说或许弥足珍贵,甚至成为精神寄托、人生伴侣,例如玩偶伴侣,也有称之为“充气娃娃”。当很多人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愿意和玩偶女友一起生活却不愿意交往一位女朋友时,摄影师 Benita Marcussen 给出了她的理解。

Benita Marcussen 用了一年的时间,与这些玩偶拥有者们建立信任、交谈、相处,用一系列的摄影作品记录了主人们不为人知的个人经历和内心渴望的陪伴。

QQ图片20141203140601

Chris与前妻离婚后一直无法与女儿团聚,虽然经过一番努力他有了女儿的消息,但这一切对他依旧是种伤害。他发现自己无法再与女性建立起感情,于是有了Lala Salama和Sharon陪伴他生活。
20140314055833661_副本

Everard与他的玩偶Anouska一起坐在花园里。Everard是一个玩偶痴迷者,他一共拥有12个玩偶,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以及亚洲,他对每个玩偶都非常重视。
20140314055826957_副本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玩偶伴侣,为了避免负面的评论,化名为Baron von Doll的男子与他的玩偶Tania选择了不露脸拍照。像Baron这样的人有很多,他们私下珍藏这些玩偶,也不会表露内心的孤独。
20140314055829616_副本

Carl与妻子离婚已经20年了,虽然有努力寻找合适的伴侣,却始终不能如愿。于是他选择了玩偶Alektra作为自己的伴侣,也仍然希望能遇到合适的对象。
20140314055819175_副本

Nescio50的男子与他的玩偶伴侣Lily,他选择不出镜,因为他的这种生活方式,让他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他说母亲更希望他选择一个真实的女朋友。他还从没有和女孩谈过恋爱,他觉得玩偶伴侣让他很幸福。
20140314055830446_副本

每一位拥有者都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与玩偶相处、照料玩偶,虽然伴侣不真实,但感情却相当深厚。在 Benita Marcussen 的作品中,我们无法评价他们的生活是否幸福,但我们至少知道,伴侣,非常重要。
——————-
更多Benita Marcussen 作品,请点击浏览花瓣网摄影达人「蒙太奇奇奇」的收集。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 微信公众号 huabanvision 获取每日推送。

9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