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买设计书?铜锣湾独立书店巡礼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句狄更斯的名言用在现在的实体书店再合适不过了,尤其是对于小众的独立书店来说,鹤立鸡群的优越和孤独、生存的压力与坚持,都是这个时代最好和最坏的体现。我们今天向大家推荐几个香港的独立书店,看看在那样一个地价寸土寸金的地方,独立书店如何独树一帜。

QQ图片20141222143827

『书得起书店』
“书得起”位于铜锣湾轩尼诗道429-441号香岛大厦1楼A座,书店以设计、建筑、文化书籍为主,也能买到艺术设计相关杂志。而书店有时会用1/3作为展览场地,同时在店内设置了许多简单的座位,将各种书籍、杂志开封,欢迎客人仔细阅读。所以绝对称得上是香港最具特色的书店之一。
476936_396542950363492_1294935864_o_副本

『阿麦书房』
阿麦主要以文化艺术类图书作主打,很多书是出面订及买均很难一见的。同时不定期有讲座,聚会等,更有一些香港找不到的CD发售。亦为香港最具特色的楼上书店之一,位于铜锣湾恩平道52号2楼A室。
103631854A_副本

『PAGEONE(叶一堂)』
这是一家优雅地经营外文书籍的书店,位于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时代广场9楼922号铺,香港现今规模最大的外文书店之一。还设有杂志区和画册区,外国杂志种类最丰富。兼有少量的香港及台湾书籍发售。
Img306095443_副本

『开益书店』
开益书店是非常典型的香港“二楼书店”,位于铜锣湾骆克道520号一楼,主要以售卖明星书籍,电视小说,优闲读物及普通文化类书籍为主,以一般年青人为主要销售对象,有机会的话不妨去看看。
e9968be79b8a6_副本

『铜锣湾书店』
铜锣湾书店已经生存20多年了,老板自己就是读书人,谈起书来,了如指掌。铜锣湾书店以政治书类作主打,兼旁及文史哲类书籍,也偶尔有一些旧版书在市面上较难找到。书店位于铜锣湾骆克道529号1楼。
QQ图片20141222142706_副本

如今的独立书店,有时单纯卖书并不见得能维持基本营生,因此许多书店引进了咖啡文化等等,成为书店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些无奈的举措却催生了一大波小资书店的涌现,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在这个最好也最坏的年代里,如果你对读书尚有一丝热爱,不如多去逛逛这样的独立书店,买本闲书,慢读人生。
——————
更多独立书店,请点击浏览花瓣网型格达人「干菜」的收集。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 huabanwang 获取每日推送。

6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