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图子:仙女的裙摆

提起贵图子,你或许会想起那个记录儿子毛豆可爱言行的有趣麻麻,也会想起周国平先生名作《妞妞》中精美配图的创作者。这位来自南京的80后插画师,笔下时而浮现生活中的美好细节,时而创造出纯净的神秘世界。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贵图子自写自画的《仙女的裙摆》,收录在她的故事绘本集《那年夏天四叶草》中。

一群高大的仙女旋转着在静谧的星空下舞过。她们可能有6个也可能是7个……她们总是成群从人们眼前晃过,可谁也数不出她们究竟是几个。
p01-02+_副本

每个仙女都有一条漂亮的裙子,大大的裙摆,裙摆上有建筑,有植被,有流水……她们的工作是一路唱歌一路旋转着跳舞,吸引沿途的人们住到她们的裙子上来。
p03-04+_副本

她们彼此之间很亲昵,却喜欢相互攀比。有时间甚至会派自己头发里养的小鸟去对方的裙摆上方视察,看谁的裙摆上住了最多的小人,其他几个会嫉妒的牙痒痒,假装不经意的凑到她身边去,向她裙摆上的小人展示自己的裙摆很适合居住一些。
p05-06-20120423_副本

小人们选择裙摆的原因各不相同,有些人喜欢最热情的那个仙女,她穿着红色的裙子,裙摆上是滚烫的沙。住在她的裙摆上就好像住在飞速旋转的沙漠里,沿途的风景模糊不清,掺着沙子的暖风拂过脸颊有种暧昧不清的温热感觉。
p07-20120409-仙女的裙摆_副本

有些人需要大量的氧气,他们会住到蓝裙子上去,她的裙子上布满了开着小白花的蓝色高草,爬上她的裙子就好像踏进了仙境里的草原。
p08-20120413_副本

黄裙子仙女的裙子上有城堡和珍珠,女孩子们特别喜欢住在她的裙子上,作着公主的梦,喜鹊也喜欢她,在她的头发上搭了窝。
p09-20120413_副本

有一个仙女的头发是水做的,裙子像水花一样白,诗人们背着手站在她的裙摆上,日夜听着水声。
p10-20120414+_副本

作者介绍:贵图子,80后职业插画师、绘本画家,江苏南京人

作品介绍:2011年主编主绘系列原创图画书《古典童话系列》;2012年为《幼儿画报》《婴儿画报》等儿童杂志绘制插图;为《旅游天地》《为了孩子》《约绘》《意林•橘子》等杂志撰稿至今;2013年出版原创短篇绘本故事集《那年夏天,四叶草》;(其中《水城》入围2013金龙奖、《仙女的裙摆》插图入围2014年度布拉迪斯拉发插画双年展;)2014年与金波先生合作图画书《雪人》出版,所属《中华原创绘本大系-金波绘本》荣获2014年度桂冠童书,儿童绘本类金奖;为周国平先生名作《妞妞》、《宝贝宝贝》精装新版配插图;亲子绘本《毛豆,真逗》出版,并入选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十月 “大众好书榜”。
——————-
更多贵图子作品,请点击浏览花瓣网「贵图子」的主页。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 微信公众号 huabanvision 获取每日推送。

8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