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要有招牌菜,也要有家常菜。

 

人物:王云飞FEI
我最想得到的设计神器:马良的神笔

 

关于他:插画师,TEEKER设计总监,摩羯座,现居北京。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曾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塞尔维亚国奥队、凡客诚品、巴格纽、革凡箱包、Actoys、人人网等多家企业有过舞台、插画、漫画、品牌产品建设等多个领域合作,接受过《CG world》、《南都周刊》、《环球时报英文版》、《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专访。现在的工作是担任自有服装品牌TEEKER的设计总监。
小编的话:第一次看到FEI的画是在一个叫“FEI的那点精神病色彩”的相册里,第一感觉是:哇噢,好棒的色彩,进而发现他独特的圈圈画法。再后来了解到FEI现在作为TEEKER设计总监的身份,不禁想要了解,是什么样的人可以平衡商业与艺术的关系,并且走得悠然自得。

FEI的花瓣>

FEI的花瓣

对话

喜欢《足球小将》就编足球漫画,喜欢《龙珠》就编王道漫画

FEI的作品低语

(FEI的作品:低语)

花瓣设计:FEI最初是怎么开始画画的?
FEI:从小就喜欢画画,小时候喜欢看漫画,家里也买了很多漫画,然后自己找速写本之类的白纸本,自己就开始编故事,喜欢《足球小将》的时期就编足球有关的漫画,喜欢《龙珠》的时期就编王道漫画。当然啦,现在看来那时候真的好有趣,卯足了劲儿一个故事能画两三个本子,再后来就接触了正规的绘画学习。
花瓣设计:有没有遇到挫折,或者画不下去的时候?
FEI:挫折肯定有的,与其说挫折不如说是瓶颈。我们都知道,当一件事情年复一年地在做的时候难免会遇到瓶颈,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既然是常事,那就坦然面对。多去美术馆看看他人的作品,无论油画国画,从中获得一些启发。从生活的万物也可以看到你所缺少的,我们既然在成长,那就需要学习。

我个人很欣赏李小龙,他能将百家之长融入自身,同时又不断地跟他人分享交流

花瓣设计:你之前有一个动画作品《晚安》,让人看着好感动,感觉像看宫崎骏的动画,虽然画风完全不同。从你自身讲,有没有对你影响很深的大师?
FEI:《晚安》这部动画是我大学时期的毕业作品,最初我想表达的就是静静去做一部安静的动画作品,这部动画就是做给我自己的,我不去管别人怎么看,不需要太大的波折,也不需要以往的热血,这样安静的风格对我也是一个挑战。
对我影响的大师……我个人是很欣赏李小龙,他能将百家之长融入自身,同时又不断地跟他人分享交流。这一点,对于各行各业来讲都极其重要,还是就是他带给我们的正能量。我们每一个艺术工作者都是创造美的人,我们就是把每一个美好的画面带给大家,让大家能感受到美的存在。

即便是一只兔子的眼神,你都指不定会在其中看到怎样的一幅美丽画面

FEI的作品兔子理发馆

(FEI的作品:兔子理发馆)

花瓣设计:你画韦儿、画兔子、画鹿,是有动物偏好么?呵呵,画这些画的时候灵感是怎么来的呢?
FEI:我是一个喜欢自然的人,也是一个大自然的搬运工。从古至今,原始人的洞穴壁画也好,古人的国画也好,后来出现的各种绘画形式也好,自然界的生物一直是大家所描绘的。我认为这一些都是属于有心的生灵,天地万物的精华都在被各种各样的生物所吸收,描绘他们,也是描绘一个个充满生机的世界,我会觉得这是一件有挑战也是能热血澎湃的事情。
花瓣设计:自然对你来说就是灵感的来源么?
FEI:生活吧,虽然这是一个听上去被很多人用烂了的说法。雨天有雨天的故事,宗教有宗教的故事,即便是一只兔子的眼神,你都指不定能在其中看到怎样的一幅美丽画面。总之,生活之中处处都有美的存在,我所能做的,就是将我眼中的美带给大家。
花瓣设计:所以你的作品是倾向表达积极的情绪的?
FEI:我不希望把负面的情绪带到绘画中,绘画是一种向上的文化。所谓我不快乐,我自己消化;我快乐,我与你分享。在当今,每天大家无论是工作也好,学习也好,会遇到许多的问题,有时候堆积的琐事就会让人头疼的不行,我希望的是在每天晚上回到家,静静地在窝在座椅上,倒一杯茶或者一杯咖啡,让我的画去给大家一个想象空间,带给大家一些美好,这也是我的作品多数上传时间为晚上的原因之一。

经营一个饭馆,要有招牌菜,也得有家常菜,画画也一样。

FEI的作品下一世

(FEI的作品:下一世)

花瓣设计:为什么把自己的相册取名字叫“FEI的那点精神病色彩”?和创作的情绪有关吗?
FEI:这个名字源于我的绘画颜色,我喜欢用多彩的颜色去组成画面,可能是艳丽的多彩,也可能是灰色的多彩,我们看到的每一个颜色,它都是由各种颜色调合而成的,多彩的颜色总会让人心里起涟漪,联想到这样那样的事情……
花瓣设计:艺术创作需要感性,生活工作又需要极大的理性思维,你是怎么平衡的?你觉得自己更倾向哪一面?
FEI:我觉得我是一个偏向理性思考的人,平时我也会想很多事情,关于未来,关于挫折,关于心理。艺术创作上,需要多用感性的思维去创作,从内心出发;对于工作来说,最起码要顾全的是大局,太感性地去做生意自然就是大忌。
花瓣设计:艺术和做生意,这两件事结合会不会引起质疑?
FEI:当然,会有很多人认为赚钱是对艺术的不尊重。其实不然,鲁迅说过,在搞文艺之前,要在银行有些存款。我们既然要生活,那就要有工作,就要有商业合作。有了资金,才能去支持艺术造诣方面的研究。
对于商业不商业,其实这并不是一个矛盾的东西,最好的方式是自己熟练的绘画方式本身就是一种商业需要的绘画。如果不是这样,那我建议寻找一下自己适合的商业绘画方式,融入自己原有的特色,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货,两条腿走路总比一条腿瞎蹦要快得多。打个比方,经营一个饭馆,有招牌菜,也有家常菜。招牌菜会让你吸引来吃饭的人,但真正能让馆子赚钱的还是得看家常菜。经营一个饭馆是这个道理,画画也是如此,你的招牌菜是什么?家常菜又是什么?

对于发现网络中的美好,花瓣是一个很好地选择

花瓣设计:最后,FEI对花瓣有什么建议或者意见的吗?
FEI:花瓣是我每天都必须浏览的网页之一,其中汇集了太多的优秀作品了。前文我说过,我们的创作都要来源于生活,可能看到的每一个东西都会激发出创作的灵感,每天“坐家“一样的工作方式让我们没法去接触太多的室外活动。因此获得灵感的方式无非就是通过网络,对于发现网络中的美好,花瓣是一个很好地选择。
花瓣设计:谢谢FEI对花瓣的关注,期待看到你更多的作品!
 

backgodesign

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