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Cony给花瓣画了明信片

 

我是:Hy.Cony(张卓珊),画插画的大四学生,花瓣明信片作者之一。
我用花瓣:看美食、看作品,收集风景、漂亮的花、灵气的动物,准备画下来。

 

名字:大家好,我是Hy.Cony,很高兴这次花瓣的访谈邀请。今年大四了,专业是动画系,但还是喜欢画插画,大学四年都在画插画,有点不务正业呢:-P,除了会画画还会弹一点点钢琴,会弹一点点吉他,喜欢看书,喜欢研究吃的,喜欢旅游,喜欢打游戏(剑网三XD)
  • 暑假在家学着画插画,然后印成明信片发现有很多人喜欢,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 我画插画里的女孩都是闭着眼的
  • 画画只是单纯想把喜欢的自己有感情的事物画下来,画完之后会很开心
  • 喜欢呀呀学姐、扫把大人的画儿

Hy.Cony的花瓣>

Hy.Cony的花瓣

对话

暑假在家学着画插画,然后印成明信片发现有很多人喜欢,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Hy.Cony_我看到万花筒般的世界

(Hy.Cony_我看到万花筒般的世界)

花瓣设计:Hy.Cony什么时候开始画插画的?
Hy.Cony:唔……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画画了,然后一直是美术生的考上大学,虽然画得不怎么好但我还是依然坚持,毕竟很喜欢画。而插画是大一的暑假开始的,当时玩豆瓣互寄明信片吧,后来就发展成用自己画的明信片寄给别人,因为大一的时候还是蛮有空就自己多练习画画,结果发现还有蛮多人支持我画的画。后来暑假在家自己学着画插画,然后印成明信片也发现有很多人喜欢,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了,哈哈。
花瓣设计:在画画这条路上,有没有遇到一些挫折,又是怎么度过的呢?
Hy.Cony:暂时好像也没有吧,说不定有我也不记得了,我这个人伤心难过的事情忘得很快。有时候自己难过,如果用语言已经不足以表达的时候我就会去把它画出来,但最后我还是会画得比较美好,因为虽然心里难过但还是会向美好的方向去想,相信这个世界还是会有真善美,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单纯美好的事物在等着我们,所以伤心难过的事情就让它去吧,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继续出发。

我画插画里的女孩都是闭着眼的

Hy.Cony_我和兔子

(Hy.Cony_我和兔子)

花瓣设计:为什么你画里的女孩都是闭着眼的?
Hy.Cony:因为人们都说这个世界很黑暗,物质金钱、贪婪攀比、尔虞我诈,这些都是新闻里常有的东西,让人觉得外面的世界很可怕。人从婴儿、小孩、青少年,逐渐成年,内心的那份对这个世界单纯天真的美好慢慢的烟消云散。这些我都不想也不忍心看到,所以一直是闭着眼,尽量去忘记烦恼悲伤,尽量去感受这世界单纯美好的一面。
花瓣设计:那你最满意的作品,如果要推荐给大家,目前是哪幅?
Hy.Cony:还是我画的第一幅插画(算是处女作吧),是《身边的小温暖》里面的一张女孩和兔子娃娃的作品。这张画里面的兔子娃娃,我画的是我小时候爸爸送我的礼物,很大的一个娃娃。现在这个娃娃还放在我的床边,有时候有难过的事就向它倾诉,它无怨无悔的包容我的一切,每次和兔子聊天都很开心。我觉得画画或者创作之类的不一定要告诉别人什么道理或者警示之言,有时候只是单纯想把喜欢的自己有感情的事物画下来,画完之后会很开心。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是开心最重要。

“采集你喜欢的”:为花瓣画明信片的灵感

Hy.Cony_向日葵

(Hy.Cony_向日葵)

花瓣设计:你为花瓣画的明信片非常漂亮,创作时的灵感是什么?
Hy.Cony:其实当时是我有朋友问我,我为什么喜欢现在的男朋友,我当时答不出来,因为他很平凡,却无时无刻让我很安心,所以当时我就有灵感想画一个自己对男朋友的感觉的画。也在这时花瓣网找我设计明信片,主题是“采集你喜欢的”,觉得两个事情就联系上了,所以画了这一幅向日葵田。大片大片的向日葵田,一眼看去,感觉向日葵都长得一样,每一朵都那么普通平凡,但我就是只喜欢这么一朵,这一朵在我心里就这么特别,说不上这朵花有哪里好,但就是谁也替代不了。

喜欢收集风景啊,漂亮的花、看上去有灵气的动物,收集了很多很多都想画下来

Hy.Cony_我生活在城市的边缘

(Hy.Cony_我生活在城市的边缘)

花瓣设计:在花瓣,比较关注哪类内容的画板?
Hy.Cony:我其实比较关注吃的,哈哈哈,我还是一个吃货啊。我爱好很多,喜欢收集风景啊,漂亮的花啊,看上去有灵气的动物啊,收集了很多很多都想画下来。当然也会去看看同行的作品啊,别人的一些优秀的设计等等,受益良多呢!是个很不错的网站。
花瓣设计:和大家推荐下目前你使用的设计工具,以及最想得到的设计神器是什么?
Hy.Cony:我现在最常用的还是手绘水彩,感觉在画纸上作画还是比在电脑上作画舒服多了。现在最想要的是温莎牛顿的24色固体颜料,听说很好用的样子好想试试!

喜欢呀呀学姐、扫把大人的画儿

Hy.Cony_表情

(Hy.Cony_表情)

花瓣设计:如果有机会,最想看到哪位设计师的访谈,为什么?
Hy.Cony:呀呀!呀呀学姐,还有扫把大人!虽然我和两位大大的风格也略有不同,但是我刚还是画水彩的时候还是有经常琢磨两位大大的画!真的很喜欢他们的作品!呀呀的作品比较文雅静美,扫把大人的画作比较有爱比较萌!是我学习的方向!
花瓣设计:最后一个问题,关于设计,你的梦想是?
Hy.Cony:做一名自由插画师,然后赚了稿费到处旅游到处吃!然后在插画这条道路上坚持不懈的走下去。
 

backgodesign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