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五:超温暖水彩植物

伍洲苇,笔名人五,人气水彩植物插画师,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现于意大利都灵美院就读艺术系研究生。出版过《手绘本草》一书,并绘制了诸多水彩植物明信片,包括商品包装等。曾为散文家苏岑的散文集《世上没有人比你更重要》(中信出版社)、《地道风物•广西》(中国国家地理出版社)等书配图,并多次给杂志绘制插图。

说这么多,果然还是直接看图来的更快更直接吧?

不过在这之前,小编还是要说一种很常见的情况,那就是……认不清楚各种植物!作为吃货可能勉强能认识各种水果……(水果这种level谁都可以好吗?)

偶尔也会羡慕微博上的某个博物杂志君啥的啊……

但是今天!你也能轻松get到植物的小知识!比起生硬课本上的文字解说,这些治愈系的插画简直良心!

比如这个虞美人……跟那些以它为词牌名的诗词一样美~01副本

02副本
03副本
04副本
以上是小编我不认识的三种植物……

杓(shao)兰:总之是一种很美的兰花。

金莲花:名字带着一种神话的感觉,有蛮高的药用价值哦。

胡枝子: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有利于减肥!

05副本
昙花一现的大名谁人不知?

06副本

蒲公英: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为什么介绍朝着食谱的方向去了啊喂!

07副本

08副本

09副本

这几种算是常见的吧?毕竟柠檬和甜橙都这么好吃……

10副本

11副本

12副本

杜松:一种生存能力很强大的松树。

以及看到了夏天的好伙伴薄荷和压根不想多做介绍的玫瑰。

13副本

有紫色的鼠尾草来着,偶尔眼残会看成薰衣草……

14副本2

对月桂很有兴趣的小编去百度了,来复制一下……月桂的拉丁字源意为“赞美”,罗马人视之为智能、护卫与和平的象征。所以在奥林匹克竞赛中获胜的人,都会受赠一顶月桂编成的头环,而“桂冠诗人”的意象,也正是由这个典故衍生出来的。人们也常将月桂树与医疗之神阿波罗联想在一起。

总之好棒的寓意!

真是一场科学之旅啊……

以上就是今天介绍的插画师,博学又多才!治愈又温暖!喜欢人五的同学可以去关注他的微博@人五_Giove,或者直接点击这里来关注他的花瓣主页,有更多小植物和小插画哦!

2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