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殿下:粽子节快乐

端午就要来啦~3天小假期和各种粽子是不是很让人兴奋呢? (。・ω・)ノ゙

享受假期和美食之余,花小瓣携手今天的插画师@PP殿下,来带你一起感受一下粽子节,还有我们中国的传统小吃吧~

端午节(Dragon Boat Festival)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等。“端午节”为中国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一,并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22

端午节起源于中国,最初是中国人民祛病防疫的节日,吴越之地春秋之前有在农历五月初五以龙舟竞渡形式举行部落图腾祭祀的习俗。

后因诗人屈原在这一天死去,便成了中国汉族人民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部分地区也有纪念伍子胥、曹娥等说法。

端午节有吃粽子,喝雄黄酒,挂菖蒲、蒿草、艾叶,薰苍术、白芷,赛龙舟的习俗。

1222

大家有过包粽子的经历吗?小编小时候可是很努力的尝试过呢!可惜…没有成功过(@・ˍ・)

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对粽子的热爱!小时候家里一般会包豆沙馅儿和红枣馅儿的,长大后才知道还有各种馅儿的,板栗、肉……当年小编还参与过甜咸之争呢!你是甜党还是咸党呢?

阿呀,差点忘记介绍今天的插画师~

3cf4f097jw1e0dxo76bpyj

PP殿下,女,中国知名漫画家、插画师。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目前已出版《再见,小时候》、《我勒个去,分手》、《下一站,上海》、《下一站,南京》、《下一站,广州》、《P历节气》、《我们相亲吧》等绘本漫画。作品风格幽默风趣,画风怀旧复古。2013年获得中国文化部原创优秀漫画奖。

除了萌萌哒粽子节插画,小编今天还带来了她的传统小吃系列,下面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是不是很棒呢,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传统节日、饮食也是文明的一种表现呢。一起来吃遍中国吧!对萌萌哒PP殿下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关注她的微博@PP殿下,或者点击这里浏览她的花瓣主页哦。

 

4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