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a小迪:素食簿里的正能量

 

我是:Alina小迪,视觉设计师(UI/平面),“Alina小迪素食簿”的作者。
我用花瓣:关注UI设计、平面设计相关内容,开工前找灵感,或者无目的地浏览作品,舒缓心情,给灵感的出现预备空间。

 

嗨,大家好!我是吴迪,我的家乡在中原古城开封,现跟家人定居在北京。虽然本名吴迪听起来很霸气似的,但我认为自己性格还是比较温和的(这点基本是所有朋友的综合评价。也有人说我“起初觉得是个小清新,认识久了发现有时候挺二的”,但我猜这是一种表扬,哈哈~)。
  • 素食和画画:都是一种有大能量的小举动。
  • 能够画画是一件让人倍感幸福和感恩的事情。
  • 单是浏览好作品,心情上舒缓了,给灵感的出现也释放了空间。
  • 所谓的“设计神器”,大概是一颗安静的心。

Alina小迪的花瓣>

alina的画板

对话

素食和画画:都是一种有大能量的小举动

素食簿作品3

(Alina小迪_素食簿)

素食簿作品4

(Alina小迪_素食簿)

花瓣设计:你好小迪,订阅了你的“素食簿”觉得很有趣,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画素食簿?是什么触发你,产生这样一个想法的呢?
Alina小迪:大约是去年(2012)这个时候开始的吧。自己平时喜欢画点东西,但产出并不多,方向也很发散……由于吃素的缘故,日常会关注一些素食食谱或者关于吃素的常识,这类内容通常也比较清新。后来就觉得素食和画画都是这么美好的事,它们是可以有联系的吧!于是开始尝试画素食。画了几幅后朋友们很喜欢,有的好像比我都开心,还有朋友主动提供菜谱给我,再后来开了个微信订阅号,就有朋友说周末坐等我发菜谱做饭呢(这可能夸张了,应该就是一种鼓励),哈哈!由于这些鼓励,自己也有了更多的热情和动力。
花瓣设计:小迪是素食主义者?画了这么久素食之后再看这两件事,除了都很清新美好,还发现过它们之间的其它共性吗?
Alina小迪:嗯,吃素4年多了,起初是受家人的影响。尝试素食之后首先是感到身体状况的改善,变得轻松许多(以前身体很弱总生病,我不能说吃素后不再生病了,但有非常明显的好转),逐渐也就开始关注素食的方方面面。发现素食是一种有大能量的小举动。在真正选择素食之后,越来越多的利益也开始显现了,慢慢它成了自己的一种生活态度。现在总结起来,素食涵盖了很多:内心的信仰、对生命的的尊重、对健康的考量和对环保的实践。而画画对我来说,也是能带来正能量的一种方式。
花瓣设计:所以应该说这两件都是能给你带来正能量的喽?这也是你想通过素食簿传达给大家的东西吗?
Alina小迪:嗯,综合地讲,首先食谱很实用吧,嘿嘿。当然也希望通过这种不太一样的角度(手绘食谱),能有更多的人关注素食,产生兴趣并从中受益。我也是在摸索,边画边在过程中进行梳理,慢慢形成素食簿现在的大致风格,说不定以后也会有改变,还不知道。画画过程中感觉其实每一幅画都会形成自己的场,我希望它所传达出来的就是相应的那道素食的能量。关于素食簿的反馈,听到最多的可能就是“正能量”,这就让我很开心了。

素食簿作品2

(Alina小迪_素食簿)

能够画画是一件让人倍感幸福和感恩的事情。

遇见自己

(Alina小迪_遇见自己)

花瓣设计:小迪是什么时候开始画画的?之前就是学美术出身吗?
Alina小迪:不算吧,画画是从小就喜欢的事,但系统学习其实蛮晚的。直到高中,都只是作为爱好。中学时喜欢画漫画,到了高二由于憧憬可以一直画画过生活,决定选择美术相关的专业,才开始系统地学美术。大学的专业是设计(设计也是自己喜欢的),并没有把绘画作为修学方向,我想这样更轻松一些,它依然是生活中一件美好的小事。
花瓣设计:现在呢?大部分时间是做设计多一点,还是画画多一点?有没有实现高二憧憬的愿望了呢?
Alina小迪:现在工作其实还是网页视觉设计和平面设计。画画,可能连副业都算不上呢~但它是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花瓣设计:嗯,如果让你描述一件画画给你带来的最重要的东西,会是什么?或者说,画画对你最重要的意义是什么?
Alina小迪:能够画画是一件让人倍感幸福和感恩的事情。由于从小对画画的喜爱,才有了我现在工作和生活的方向。专注绘画有点类似修行的过程。画画是我最容易保持专注的时候,那个当下世界变得非常纯粹。有时生病做什么都提不起劲,但还是可以画画,甚至画着画着病痛都消失了。那大概就是专注的力量。

单是浏览好作品,心情上舒缓了,给灵感的出现释放了空间。

素食簿

(Alina小迪_素食簿)

花瓣设计:小迪平时用花瓣吗?关注哪些内容比较多?
Alina小迪:工作的缘故,UI设计和平面设计的内容关注的更多一些。尤其是UI里面一些优秀的专题页面,平面里面字体和logo的内容。当然有些可能没有体现在我的采集中,以后还是要多用采集,与大家分享好资源。
花瓣设计:谢谢小迪,好期待你的分享,UI和平面设计现在都算是花瓣设计频道下的内容,小迪对设计频道有没有什么使用心得,建议意见?
Alina小迪:设计频道对我太有帮助了,自从发现了花瓣设计,自己开工前总喜欢来逛一逛,找找灵感;或者不那么有目的性,单是浏览好作品也能放松心情,心情上的舒缓给灵感的出现释放了空间。

所谓的“设计神器”,大概是一颗安静的心。

qianmeng

(Alina小迪_浅梦)

花瓣设计:小迪现在画画和设计用的最多的工具是什么,有没有用得好的,可以推荐给大家的?近期有没有最想入手的设计神器?
Alina小迪:说起这个我就像一个古人…现在素食簿都是水彩画的,纯手绘,非常喜欢专注于纸面和笔尖的感觉。尤其平时做设计总要面对电脑,剩余的时间就希望回归这种真实的质感。或者你就当我上面说的都是借口,主要还是自己太笨了用不好绘图板吧(哈哈),它一直躺在电脑旁睡大觉呢……
对我来说,所谓的“设计神器”大概是一颗安静的心。不聒噪也不昏沉,一种灵动的安静,一种开放的柔软的心态。那种状态就像平静的水面,映出任何事物本来的状态,也容易看清水底的内容。没有什么工具可以一直帮到你,任何工具都只是一种途径和手段而已,学习一种手段远比建立一种心的基础要容易。当然了,学习还是非常必要的,表现上的技术磨练才能有助于准确表达。
花瓣设计:有道理,接下来素食簿还会持续下去吗?有没有安排其它计划?
Alina小迪:应该会的。其实挺惭愧的,起初画素食周期拖得很长,有时候一忙就暂停了。后来订阅号收到“多久推送一期”的询问,觉得要给大家一个靠谱的答复才是。我就想尽量保证每周末推送一幅画一个菜谱。不过偶尔忙起来还是会搁置。素食簿其实只是刚刚开始,我也没有特别远大的计划,我想能把一件自己喜欢并且感到有意义的事情做好就是最好的计划了。把当下能做的做好。
 

backgodesign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