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比赛,去德国!大学生设计与策划大赛进行中!

QQ截图20160524111107

“共享——大学生设计与策划大赛”已于2016年4月底拉开序幕,目前,大赛已进入到征稿的关键环节。本次赛事是在教育部和德国驻华使馆的支持下,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比赛面向各大院校艺术设计、文化产业、艺术管理、广告公关等交叉学科的大学生,比赛类型有海报设计、交互设计和设计项目策划案,除了奖金之外,获奖者还有机会免费去往德国考察交流,以及获得戴姆勒IT创新实验室的面试机会!

本次大赛主题为“共享”。

“共享”意味着平等、互助与友好;“共享”也是人与城市、人与自然的和谐及可持续发展。在今天这个时代,“共享”作为一个广泛而包容的话题,被赋予无限创造的可能性。

“共享”是一个广泛而包容的话题

  • 物质的共享——全球间的物质共

城乡差距、贫富不均、社会阶层落差,是每个国家的面临的问题。如何合理地进行物质分配,有效地利用资源,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更加和谐地生活才是物质共享环境中应有的要义,值得我们去思考。

  • 情感的共享——爱始终是永恒的话题

情感的共享是爱心与友好,也体现在对万事万物的关怀,对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的关爱,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对人心灵深处的思考……情感的共享是艺术设计创作永恒不变的主题,也是设计和策划的起点和终点。

  • 文化的共享——不同文化的交流与碰撞

文化的共享既是学习、借鉴与创新;同时也意味着包容、理解和友善。文化的共享给了生活更多色彩,同时也给了解决社会问题更多思考的方向。学习资源、教育机会是每一个人的权利,文化共享可以促进平等、互助与友好。

  • 空间的共享——生而为人 立足方寸之间

因为共享,人们对生存环境拥有越来越多的思考,对公共交通的改善,对丰富资源的利用,对生活中遇见所有亟待解决问题的思考,都源自于一份共享的空间。

  • 机会与信息的共享——​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基本需求

世界发展的不平衡,导致处于边缘与中心两种不同位置的群体在发展机会和信息获取上的不平等。机会与信息的共享能够使得不同族群、不同阶层在社会中增加理解,更好地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友好。

参赛资格

大赛面向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华人的在校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和成人教育院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生、在高等院校正式注册的进修生,年龄在30岁以内。

比赛要求

能够表达“共享”主题的设计作品或策划方案,作品须保证个人原创,近三年创作,即2013年3月之后的作品。

参赛类别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设计项目策划,共三类,
A.平面设计类:海报设计
B.交互设计类:交互页面、APP设计
C.设计项目策划类:产品设计开发、公益创意项目

时间安排

提交:参赛作品通过网络上传,从2016年3月31日起至2016年6月10日北京时间24:00截至
评审:2016年6月15日
颁奖典礼:2016年6月中下旬

参赛程序

下载填写报名表>>>“共享2016“——大学生设计与策划大赛报名表,打印、扫描;
– 将报名表扫描件和所有参赛作品发送至大赛专用无限量邮箱sharing@adrc.org.cn,邮件主题为“参赛者姓名+参赛类列”,邮件内容须包含:

平面设计类: 
1、海报作品,尺寸为A3(297×420mm),JPG格式,300dpi,RGB模式,可独幅或系列(最多3张);
2、作品说明(直接在邮件中写);
3、报名表扫描件。

交互设计类: 
1、完整作品或交互视频演示(录屏或演示动画,视频不超过5分钟,mov格式);
2、能够明确表达界面间逻辑关系和交互关系的完整流程设计图1张(A3横幅,JPG格式,300dpi,RGB模式);
3、作品宣传图1张(A4,JPG格式,300dpi,RGB模式);
4、作品说明(直接在邮件中写);
5、报名表扫描件。

设计项目策划类: 
1、策划案作品电子版:PDF格式,A4幅面,标题14号字,正文10号字,不超过30页(含图片),作品需包含策划案的基本格式、体现设计思维的决定性作用,以及相应的效果图;
2、作品宣传图1张(A4,JPG格式,300dpi,RGB模式);
3、作品说明(直接在邮件中写);
4、报名表扫描件。

*注意:请参赛者自行保留高分辨率可用于印刷或播出的作品原文件,以备获奖后可能会有的更多宣传推广所需。原文件与网络上传的作品需保持完全一致。

评审程序

执行机构将邀请国内不同领域的评委组成评审团,采用初评和终评两轮专家评审方式。每个类别设三名评委,其中一名评委担任该类别评审组长。
初评:依照参赛者所上传的作品文件为依据,由评审团选出入围作品;
终评:在入围作品基础上进行实体作品评选,由评审团选出每个类别的金、银、铜及佳作奖。

评审标准

切合“共享”的主题,以设计思维为核心,具备良好的视觉表现能力或文化策划能力,并能通过设计来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参赛作品。

奖项设置

– 金奖(平面、交互、策划各1名),奖金10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作为免费VIP赴德国交流+戴姆勒IT创新实验室实习面试机会
– 银奖(平面、交互、策划各2名),奖金5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戴姆勒IT创新实验室实习面试机会
– 铜奖(平面、交互、策划各3名),奖金3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戴姆勒IT创新实验室实习面试机会
– 佳作奖(若干名),获奖证书+戴姆勒IT创新实验室实习面试机会

*所有奖项获得者和入围者的姓名、作品、指导教师都将在官网、出版物及相关媒体传播中予以公布、宣传。*戴姆勒IT创新实验室是汇集设计、信息技术、互联网等领域优秀年轻人才的戴姆勒在华创新基地,通过对最新设计、最尖端技术的理解与探索,为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这一百年品牌在互联网时代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原动力。

相关权益

– 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参加,参赛件数不限;
– 同一件作品不得跨类别投稿;
– 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或团队)原创,参赛者对参赛作品享有完整的知识产权,与他人没有任何知识产权纠纷;他人对参赛作品主张权利的,须向组委会提供有效证明材料;对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组委会有权撤销该作品的评奖资格,如证实为侵犯知识产权的,取消得奖资格,并追回已领证书及奖金;
– 参赛者需尊重评审团对作品的判断和决议。执行机构有权拒收对各国文化、民族尊严或者道德有侵犯以及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
– 参赛者不得请托、利诱或干扰评委的评审程序,经初评、终评评审团审议后情节严重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 执行机构拥有参赛作品的展览、出版、宣传、收藏的权利。参赛者应同意无偿授权执行机构使用其参赛作品、作者肖像、名字等内容进行线上传播、制成出版物或影音制品。本件授权不影响作者在其他渠道的宣传授权。
– 参赛者及得奖者须配合提供其创作的详细资料,以作为公开报道及展示宣传用;
– 得奖者优先与执行机构洽谈项目孵化、商业化等可能。
– 得奖作品其后续商品化及营销行为,有损害本奖形象或精神者,执行机构将取消得奖资格,并追回已领证书及奖金。

*主办单位和执行机构会对本届赛事具有最终解释权及裁判权。

 

218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