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中国集团与花瓣网在设计师作品版权授权领域达成全面合作

2016年7月4日北京消息,视觉中国集团与花瓣网在设计师作品版权授权和维权领域达成全面合作,根据协议,视觉中国将在全球范围内独家代理授权花瓣网签约设计师的原创作品,并为花瓣网认证设计师提供无风险版权诉讼服务。

花瓣&视觉中国logo

花瓣网创立于2011年11月,是专业的图像搜索和设计服务平台,拥有以设计师为主的2800万用户,以“图片收藏和搜索” 、“设计众包服务”、“视觉营销” 为核心业务, 致力于提升设计效率、降低设计成本。2015年12月,花瓣上线原创画板功能,全面启动设计师原创作品的保护。

原创画板

一直以来,设计都是原创图片生产的重要领域,但因为缺乏专业的设计版权运营平台,设计作品的销售价格远低于设计本身的价值。此外,大量的设计侵权,因为版权官司法务复杂,诉讼成本高,导致设计师在作品侵权后也无法获得赔偿。为了解决这些设计师的痛点,花瓣联手视觉中国,共同成立“花瓣原创平台”,面向花瓣网设计师提供原创作品销售及维权服务。

《蒙面歌王》大风

《蒙面歌王》Q版 原创作者-大风

视觉中国将在花瓣原创平台原有内容基础上,整合加入自身强大的版权经营能力,为设计师提供更好的作品定价策略,更完善的作品授权方式,并依托于视觉中国的全球版权平台实力,帮助花瓣设计师的原创内容打开国内和海外市场。并为设计师提供完善的“无风险版权诉讼服务”,设计师无需承担任何诉讼风险,由视觉中国法务团队向侵权方展开维权。

视觉中国集团(Visual China Group)创立于2000年6月,深圳主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000681,股票简称:视觉中国),是一家以“视觉”为核心、“互联网+文化创意+行业”为发展战略,业务横跨互联网传媒、旅游、娱乐、教育等行业的领袖型互联网文化创意企业。

视觉中国建立和完善了国内最大的视觉内容(图片/视频/音乐)互联网版权交易平台(www.vcg.com),持续打造以PGC 内容(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为核心资源的“社区+内容+交易”的经典商业模式。并依托优质视觉内容,打造内容生产、产品运营、多屏分发、整合营销的全产业链。视觉中国同时拥有国内最大的基于视觉为兴趣的互联网垂直社区集群:设计师社区(shijue.me)和摄影师社区(500px.me)。

1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