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斑马的眼神里看到东方

这里是内蒙古正蓝旗的草原,他们是来自草原的游子。

苍狼白鹿的子孙从没料到,蒙古民谣可以飘扬到那么广阔的地方,在世界音乐的版图上播种下满地的种子。那种源于草原深处的音乐血脉从没发生过断裂,这远比马奶酒跟弯刀骑射还要让人着迷。

作为当今国际舞台上最富盛名的中国乐队,杭盖乐队的足迹在成立的12年里,踏遍了40多个国家的300多个舞台。2016年,通过合作北美顶级录音与制作团队,他们发行了一张世界级的唱片——《花斑马》,将音乐创造的源泉浓缩到了对马的生命礼赞中,让世界看到东方。

505645095591796317

在杭盖乐队2016全新专辑《花斑马》的发行伊始,与杭盖乐队长期合作的著名摄影师杨峰,带着麦道百清团队跟随杭盖团队来到元上都遗址,用先锋的艺术视角,以及敏锐的观察力和捕捉力,刻画了非同寻常的杭盖乐队。这一次的拍摄,使杭盖乐队的形象被注入了全新的时尚魅力。

902450031454416854
324817696476443081

三月的草原清扬寒冷,山坡上布满有思想的羊群和没有思想的白云彩,远峰尖滴着新黛,杭盖身着草原的盛装,为春天的草原描画一笔绚彩的妆容。正午的天空是朴实辽远的深蓝色风景画,傍晚的星星是淡黄色的遥远的灯。太阳从云层里一寸一寸钻出来,使大地忽然之间变得非常明亮非常灿烂。野鹿和家畜大口呼吸,贪婪地分享着甘甜的空气,山鹰张开翅膀在气流里平稳地滑翔,苍狼的眼睛是夜晚草原上明亮的守护灯。

551641323504287850
659475906649302185

“杭盖”,在蒙古语中是一个美丽的词汇,饱含着对长生天下草原的歌颂。这一次,透过草原影像和音乐的气息,草原人寻找着草原文化的踪迹,测试着草原情感的温度。作为当下时代的中国青年,杭盖团队和合作的伙伴们,怀着对自然和生命的信仰,追求大于听觉美感的音乐内涵,将蒙古民族历史与传统文化融于现代艺术创作,以极富渗透力和感染力的艺术表达、狂放内敛的雄性力量和真诚魅力,征服着各个年龄层的观众及世界各地的媒体。

256868824905929880
276013138417257418

透过影像与音乐的轨迹,可以透视出杭盖成长过程中汲取营养的根源。祖辈的记忆、儿时的回忆和此刻的情意,共同生成了杭盖生命的胎记。杭盖的血管里流动的是民族脉搏,他们的体魄里激荡的却是摇滚乐意志,他们不想仅仅去复制祖先文明的荣光,而是要迎着风暴去做自己的开拓者。

416017642086945442

  幕后花絮

794756233909733041

  摄影 | 楊峰

  撰文 | 佳音

282320718264106890
YangFeng 杨峰

中国知名时尚摄影师,麦道百清文化艺术中心创始人,艺术总监。曾荣获中国国际时装周第一届摄影作品大赛艺术摄影铜奖;中国时尚最具潮流影响力的传媒集团YOHO!《潮流盛典》授予“尚玩气质艺术传播先锋”荣誉。与《Vogue》、《时尚》、《时装》、《服装设计师》、《ELLE》、《时尚新娘》、《人像摄影》、《摄影之友》等杂志有密切合作。

 

9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