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无国界,艺术无止境】——2017年视觉中国摄影师年会

2017年3月19日,备受业界瞩目的视觉中国摄影师年会在北京民航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四百余位业界大咖齐聚一堂,共享这属于摄影师的盛会。

1

本届视觉中国摄影师年会以“新平台·新服务”为主题,旨在通过接入新的合作平台为广大摄影师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此外,大会通过5个环节分别为摄影师带来行业最新信息,现场解读行业趋势;同时,视觉中国及参会代表为2016年度摄影大赛获奖的摄影师进行颁奖,并邀请到6位嘉宾参与到现场圆桌会议环节,一起就摄影行业新服务形式展开讨论。Adobe官方大咖则为现场摄影师带来了全新技术演示,满足新的视觉体验。索尼、Adobe、群晖、耐司、720yun等众厂牌更是现场展示全明星产品,为摄影师提供更多有趣的互动。

3

嘉宾合影    图/视觉中国

大会伊始,视觉中国创始人、执行董事柴继军先生向大家分享了2016年度摄影大赛总结,并对2017年摄影行业变化做出解读,他表示2017年摄影行业将会存在5大变化,分别是:媒体平台化、品牌媒体化、内容视觉化、阅读碎片化以及图像智能化。同时强调,2017年视觉中国将为摄影师全面“赋能”,通过“开放社区”、“Saas工具”、“自媒体平台无缝对接”等方式为摄影师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服务。

10

视觉中国创始人、执行董事柴继军    图/视觉中国

 

在圆桌会议上,耐司营销总监袁小平、群晖产品项目总监马少云、微想董事长、720云联合创始人刘刚、著名独立摄影师薛冬、资深路透社摄影师李江松以及视觉中国集团视觉内容与服务事业部副总裁金鑫共同就“面向摄影师的产品与服务升级”一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袁小平表示,2016年耐司的国际化发展尝试很成功,不断听取摄影师需求和建议,今年将推出防光害的滤镜、针对大疆飞行器的滤镜新品,希望能更好的助力摄影师。马少云表示,群晖NAS为摄影师提供方便的图片远程管理工具,更多智能化的新功能希望能更有效帮助摄影师解决图片存储,查找以及传输中的痛点。

4

圆桌会议嘉宾,左起金鑫、袁小平、马少云、刘刚、李江松、薛冬    图/视觉中国

借助此次大会,腾讯与索尼分别发布与视觉中国的战略合作。其中,腾讯图片频道主编田野表示,为鼓励优质内容、原创内容、短视频及直播类内容的创作,腾讯企鹅媒体平台与500px.me进行战略合作,通过“X”计划,将摄影师创作的视觉内容接入腾讯企鹅媒体平台,从而实现全媒体分发。索尼(中国) 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数码影像市场部经理刘东扬表示,索尼将会继续支持中国青年摄影师推介平台,计划2017年通过视觉中国和《中国摄影》杂志发展20位青年摄影师,帮助更多有才华的中国青年摄影师实现摄影创作梦想。

5

腾讯图片频道主编田野    图/视觉中国

6

索尼数码影像市场部经理刘东扬    图/视觉中国


Adobe资深解决方案顾问张振华则为现场摄影师演示了Adobe PS CC针对人脸识别的大数据新技术,能够有效帮助摄影师提高效率,也展示了视频制作处理方面的新技术,能高效的帮助摄影师调整视频色调、细节色彩。

8

Adobe资深解决方案顾问张振华    图/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社区总裁王钧及500px.com代表Dustin先后为现场摄影师介绍了500px.me及500px.com的新功能。王钧公布了500px.me的个性化主页、部落及时间戳版权保护功能,同时分享了与国家旅游局12301国家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共同开展的“跟我走”环球旅游摄影计划Follow Me的相关数据,并强调后续会进一步拓展旅游行业,让摄影紧密围绕旅行。Dustin则公布了同步互动功能,实现500px.com国际社区与500px.me中文社区双向互动,打通点赞、关注、评论等核心功能。

7

视觉中国社区总裁王钧    图/视觉中国

2

500px.com副总裁Dustin    图/视觉中国

至此,2017年视觉中国摄影师年会北京站圆满结束,感谢摄影师朋友们对于视觉中国的支持,同时也期待着下一次相聚!

11

摄影师年会现场    图/视觉中国

摄影无国界,艺术无止境。3月25日,我们上海见!

点击 “这里” 立即报名上海站

1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