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鲁迅美术学院与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 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17年6月25日下午3时,“中国鲁迅美术学院与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澳门厅隆重举行。

1

出席签约仪式的英方嘉宾有: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校长海伦•米歇尔(Helen Marshall)教授,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媒体与艺术学院院长艾伦•沃克(Allan Walker)教授,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副主席乔治•麦卡锡(John McCarthy)教授,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中国和东南亚区域经理陈伟杰(Edward Chan)先生。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教授,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及云辉教授,鲁迅美术学院财务处处长宋喜珍女士,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院长赵璐教授;以及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学生家长代表祝勇先生,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

2

本次签约仪式日程包括:校际会晤、签约仪式、发布会和签约酒会四部分。
在校际会晤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教授亲切会晤了以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校长海伦•米歇尔(Helen Marshall)教授为首的英方代表团,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双方就中英文化创意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产业化进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中英双方未来在艺术与文化多项领域中的合作达成共识。会晤在亲切愉快的气氛中进行,英方热情的邀约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家在适当的时间赴英国举办高水平的展览与学术交流。3

签约仪式环节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教授与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校长海伦•米歇尔(Helen Marshall)教授共同就双方的深度合作、教育交流、艺术活动、共建项目等多个领域郑重达成共识,双方共同举杯庆祝签约成功。
4

中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涵盖了艺术、设计、科技的前沿领域,面向当代信息社会,是创新创业最直接的一线专业。中英数字媒体艺术项目开创了国内重点美术学院与国外优秀的媒体院校合作的最新成果,实现了国内外优势学科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强强联合”。鲁迅美术学院是1938年建于延安的鲁迅艺术学院,现已成长为师资力量雄厚,专业齐全,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著名高等艺术学府。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高等学校。其媒体与艺术学院校区坐落于英国传媒城(MediaCityUK),“英国传媒城”(MediaCityUK)是英国的媒体行业中心,聚集了BBC、ITV等近200家创意型、媒体型、艺术设计类、制作类的行业领头公司,为数字媒体艺术产业提供了迅猛发展的空间。

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国内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文化报、中国美术报、花瓣网、视觉中国以及新媒体网站在内的多家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26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