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GAO设计师高杨专访,摩登与自然。

 

人物:高杨(Simon Gao),知名设计师,SIMONGAO 服装品牌创始人。生于1981年,15岁开始海外游学生活,先后在新加坡、瑞士和新西兰求学。回国后进入莱佛士国际服装学院深造,主修服装品牌管理专业。2012年正式创立SIMONGAO 品牌,产品包含男女装成衣、手袋、鞋履及配饰系列。2013年高杨携其品牌SIMONGAO 荣获2013年度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先锋设计师大奖(Mercedes-Benz China Young Fashion Award)。

 

SIMONGAO 2014春夏系列:在拥有摩登感的同时,兼具沉静、舒适的氛围。

look1
花瓣设计:高杨你好,你近期刚获得了2013年度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先锋设计师大奖,代表花瓣对你表示迟到的恭喜。你也在今年的中国时装周刚刚发布了SIMONGAO2014春夏系列。可以简单和我们介绍下2014春夏系列都有哪些亮点和趋势吗?
高杨:首先感谢花瓣的支持。SIMONGAO 2014春夏系列体现了一种轻松愉悦的生活方式,将运动感的元素与时髦的设计相结合,带来一种不同以往的放松的时尚态度。特点体现在,我们这次尝试在黑白灰的基础上加入金色、银色、酒红等丰富的色彩,融入刺绣的工艺,并通过面料再造和拼接,营造出多种层次的穿着体验。
 
look9
花瓣设计:看到你之前的一些媒体采访,“禅科技”这个新兴词汇被提到的概率还蛮高的,大意理解禅可能是代表东方元素,科技更倾向代表西方,所以可以理解为你的作品很大程度上是东西方元素的结合,这样理解是否准确?
高杨:其实“禅”在我的作品中体现的是一种平衡。我的设计灵感比较多元化,自然、建筑、艺术、科技等等元素都可以在我的作品中见到。我希望在SIMONGAO的服装中将这些灵感进行融合。“禅科技”就是在不断的融合下诞生的一种新想法——让我们在科技的浪潮中获得一丝宁静,让SIMONGAO 2014春夏系列在拥有摩登感的同时,还可兼具沉静、舒适的氛围。

明星人缘:都是一种很轻松的开始。

look11
花瓣设计:听说今年金马奖黄渤的服装也是你的作品,包括时装周你的show上他也有出现,还有很多明星穿着你的作品出席时装周。你的“明星人缘”是怎么积累起来的?
高杨: 其实还是服装风格吧,SIMONGAO 的服装并不在于它能多么颠覆一个人形象,而是能非常流畅自然地呈现出一种让人过目不忘且具有美感的风格。可能这些明星朋友都是先从喜欢我风格开始交往的吧,都是一种很轻松的开始。
花瓣设计:SIMONGAO for Galeries Lafayette全球独家限量合作女装系列是老佛爷百货公司的首个中国设计师合作的系列,是什么样的机缘促成了这次合作?是否也意味越来越多的国外顶尖百货买手开始盯向中国的设计市场了呢?对此你怎么看。
高杨:与老佛爷百货的合作是一次非常愉悦的经验。其实近年来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和消费水准的大幅提升是有目共睹的,这不仅仅是对本土经济环境的刺激,也对世界范围内的市场策略产生影响。而且中国的时尚产业也同时飞速进步,这个市场吸引国外的相关产业关注并投入是情理之中的。我们越来越多地参与到这个产业的全球化市场中,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

近期计划:2月伦敦时装周,将发布SIMONGAO2014秋冬系列

look13
花瓣设计:SIMONGAO品牌是什么时候创立的的,可以简单和我们介绍下品牌的发展历程吗?
高杨:SIMONGAO品牌成立于2012年,建立至今,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已完成了6个系列的作品——aw2012、ss2013、aw2013、ss2014、SIMONGAO for Galeries Lafayette以及2013年3月在巴黎时装周期间展出的高订系列。工作量可谓非常庞大,我们团队也克服了很多困难和压力,总结了很多在未来能更好地优化产品的经验。对于新品牌来说实属不易,但是这些经历也让我们不断完善自身,对将来的发展有很乐观的态度。
 
look18
花瓣设计:你从时装设计这份事业中获得的最大的满足感来源于什么?对SIMONGAO的品牌未来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期待?
高杨:将我的想法实现于作品之上,传达出一种理念和精神,并且受到大家的喜欢也影响了一些人,这是一件令人感到振奋的事情。对于未来,我希望有一天能在世界各地看到越来越多向往并穿着SIMONGAO产品的人,哈哈。
花瓣设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邀请,接下来的秋冬系列会是在2014年几月份发布?发布的时间和地点有安排了吗? 能否透露一点信息给大家?
高杨:我们已受邀参加2014年2月份伦敦时装周,届时会发布SIMONGAO2014秋冬系列。也感谢花瓣网的支持,谢谢!
 

点击浏览更多设计师高杨的作品

backgodesign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