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博主FreshBoy-沙宣x花瓣网2014秋冬国际时装周

花瓣设计:你好,FreshBoy,你觉得今年国际时装周最大的特点是什么?伦敦、巴黎、纽约、米兰四个时装周有什么风格或是潮流上的异同?
FreshBoy:我认为最大的特点是六七十年代风劲吹,另外无论是哪个时装周,整体风格都不再激进,实验精神少了,实穿主义为上,过去常有的那种名噪一时的大秀,或是技惊四座的作品,几乎没有再出现。即便是几场因为人事变动而备受关注的秀,也都以可以理解的保守姿态亮相,只能说是无功无过了。
花瓣设计:2014年哪一场秀最吸引你?为什么?
FreshBoy:Alexander McQueen吧,秀场设计很赞,冠绝全场,都说了这次时装周无神作,刺激当然也只能从别的地方找。
 
魔境重生 Alexander McQueen 2014秋冬2
花瓣设计:你最喜欢的国内设计师品牌是什么,为什么?中国设计师力量,近两年在国际时尚圈的影响力有什么变化?
FreshBoy:Xander Zhou吧,他有国际视野,做时装设计师,眼界很重要。中国力量肯定是越来越强,但如今在国际舞台上叫得响的几位,几乎都是有国外留学或生活的背景,真正从中国本地土壤成长起来的设计师寥寥,上官哲应该算一个吧。
花瓣设计:你最喜欢的国际设计师品牌是什么,为什么?在今年时装周有什么新的变化?
FreshBoy:Thom Browne,因为我穿男装,而他给了男装一个新定义。如果非要说今年有什么变化,说更风骚了会不会显得太脑残粉。
花瓣设计:觉得中国时装周与伦敦/米兰/巴黎时装周有哪些不同?还欠缺什么?
FreshBoy:和中国与伦敦米兰巴黎不同的地方一样,缺少自由的空气。
花瓣设计:你最欣赏哪一位服装设计师,说说原因?
FreshBoy:Thom Browne啊,因为他是Thom Browne的设计师。
 
魔境重生 Alexander McQueen 2014秋冬1
花瓣设计:2014年秋冬的流行趋势是什么,有哪些代表品牌和look吗?
FreshBoy:不喜欢研究所谓趋势,如果非要说,我觉得简约是近几年的一个大趋势,倒没有达到极简的地步,但大鸣大放的时代似乎已经过去,人们对于性感和奢华的态度变得越来越有节制,越来越倾向于回归经典。可能是因为世界变得越来越复杂,穿衣做人还是简单就好。
花瓣设计:网络上经常会有“凡人能搞懂时尚吗?”的讨论,你对怪异的服装和妆容怎么看?
FreshBoy:不喜欢,但尊重。另外我不喜欢“凡人”这个说法,恰巧前几天在微博上说过:“fashion这回事,可以欣赏,不必仰视。”别把时尚想得太神了,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花瓣设计:你认为今年时装周的街拍中比较突出的元素或者潮流单品有什么?
FreshBoy:球鞋,小而美的手包。
 
魔境重生 Alexander McQueen 2014秋冬3
花瓣设计:能告诉我们广大网民朋友们,平时的穿衣搭配要注意什么?
FreshBoy:别穿成别人,尤其是明星,其实大部分明星和他们的造型师品味都不高。
花瓣设计:这次国际时装周,你最期待什么?
FreshBoy:期待它快点结束,世界杯要来了。

backgodesign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