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风插画师Sam猩

 

本期嘉宾:杨春(Sam猩),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游戏制作人,跨界商业插画师。

 

创作过程分享:先构思,想象这幅作品的创意和要表达的内容形式,如何构图,什么风格,用什么色调;构思完成后,着笔画线稿,大关系铺开;之后上色,不断地调整,用各种技法,最后达到最初的构思和设想。微博:@Sam-猩

创作才能让生活更有色彩和意义

sam作品

(Sam猩的作品)

花瓣设计:你的名字叫Sam猩,之所以给自己起这个名字有什么特别原因吗?
Sam猩:我的英文名字叫Sam,“猩”是朋友们起的别号估计是长的像猩猩吧。哈哈!
花瓣设计:从你的作品可以看出有很深的绘画功底,请问你是从几岁开始学习画画的?从小的梦想是什么?如何走上插画这条路的?
Sam猩:特别小的时候就画卡通人物形象之类的简笔画,这可能是绘画天赋的萌芽,后来就读于天津美院,因为觉得生活离不开创作,创作才能让生活更有色彩和意义。
花瓣设计:能否说下你第一次接单商业插画的经历?目前为止最难忘和满意的是哪个作品?
Sam猩:有人看到我的博客(那会儿还是博客),联系我商讨能否接单之类,后来简单聊了一下,就这样开始接单了。每一幅画都有创作的过程,很难说哪个好或者不好,这些都是每一个阶段我曾经经历过的,都是弥足珍贵的。就算有瑕疵,也是一种积淀。

所有你认为的坏事其实都还没走到最后,到了最后你会发现都是好事

Sam2

(Sam猩_哪吒闹海)

花瓣设计:能否聊下对国内原创版权的看法,对国内创意行业的版权问题如何看待的?
Sam猩:国内目前还不是特别重视版权的原创性,目前看来还是绘画者们比较担心的问题。不过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花瓣设计:你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室,聊聊作为独立插画师和管理一个公司团队,这之间有哪些不同?有没有特别不适应或者想放弃的时候?
Sam猩:个人的随意性比较大;团队的话偏管理会多一些。每一个梦想的道路上,都会有各种荆棘。我想说,坚持,一路坚持。所有你认为的坏事其实都还没走到最后,到了最后你会发现都是好事!

家庭和公司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只要合理就不会出现谁会影响到谁的情况

sam3

(Sam猩_射日)

花瓣设计:你的作品在业内一直有很好的反响,拥有很多“铁粉”,能否给正在寻求努力提高绘画技法的朋友们分享下你的学习经验?
Sam猩:多看,多思考,多练习。多看国内外行业里高手的作品,多交流,让自己保持一个随时随地创作的思维。
花瓣设计:除了画画,你平时还有哪些爱好?能否聊聊你平时的生活和家庭?
Sam猩:烟斗;养龟;看书;喜欢研究一些国学的东西。这些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花瓣设计:你的作品都很有中国风,这跟你爱好国学有关系吗?能聊聊平时都会接触哪些国学类的书籍或内容,可以跟大家分享下吗?
Sam猩:我很喜欢看四大名著之类的一些古典玄幻类的书籍,种类也很繁杂。

醉 .勾阑

(Sam猩_醉.勾阑)

花瓣设计:当家庭生活和公司管理占据了大部分时间之后,是否会影响你的创作?你的创作灵感来自哪里?
Sam猩:家庭和公司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只要合理就不会出现谁会影响到谁的情况。艺术来源于生活。和妻子结婚的时候,我就创作了一幅属于我们自己的浪漫唯美插画,打印出来作为桌卡,送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这也算是有感而发吧。灵感这个问题我也说不准只能说随时随地吧,创作时需要外物刺激灵感的这是肯定的。

花瓣网能够让大家互相采集,互相学习,是个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

神笔马良

(Sam猩_神笔马良)

花瓣设计: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对未来的个人创作有什么规划?
Sam猩:继续把个人工作室发展壮大,创作更好的作品。继续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
花瓣设计:您经常浏览哪些网站和社交媒体?您觉得花瓣网对您个人或专业有哪些帮助?你平时会浏览花瓣吗?对花瓣有什么建议和意见?
Sam猩:花瓣,站酷,等还有一些国外的网站都会经常浏览。花瓣网能够让大家互相采集,互相学习,是个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我个人也比较喜欢。
花瓣设计:谢你对花瓣的支持,感谢你接受花瓣的访谈,希望看到你更多精彩的作品,谢谢!

backgodesign

3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