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林德,生活充实得像颗闪闪发光的红果子

 

本期嘉宾:LS林德,设计师,白羊座,毕业于临沂大学美术学院。工作之余运营LSMOON插画小站及微信平台,她用自己的行动一点一点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LS林德的画大多记录了一些生活,记录在他乡的生活,记录平常的日子里的小故事,记录一些遇到过的善良人们,记录走过的风景……

LS林德的花瓣>

LS的花瓣

有绘画这件事情陪伴,才会让我的生活充实得像颗闪闪发光的红果子。

林德的作品1

(LS林德的作品)

花瓣设计:林德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插画的呢?
LS林德:学生时代开始玩PS,无意中用画笔工具修补照片时,发现可以用它来进行绘画。刚接触PS很新奇,而且画出来小样会让自己很有自豪感啊!从这开始慢慢接触插画。
花瓣设计:能否分享下你最难忘的一次创作经历?
LS林德: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个作品,它是四年前创作的,根据自己记忆想象出来的场景:有老家的石榴花,有巷子里散发香味的蔷薇、有田野河道边盛开的湛蓝色牵牛、有我在童年梦中的故事……
花瓣设计:听说你平时的工作是一名设计师,插画都是用业余时间创作的吗?日常工作是否会影响到你的创作,你对未来的插画事业有什么规划吗?
LS林德:基本是在业余时间创作,自己是一个安静下来才能安心绘画的人。有些稿子其实是在假期出门行走后回来画的,在回到家以后会想把遇到的美好事物记录下来,大多数的作品是在晚上慢慢画出来。因为喜欢色彩,喜欢有绘画的生活,有绘画这件事情陪伴,才会让我的生活充实得像颗闪闪发光的红果子。
对于未来希望慢慢学习画一些油画,认识更多喜欢绘画的朋友。慢慢寻找做插画的途径。希望在未来几年,生活中大家能够重视插画并且运用到生活中。毕竟我现在生活的城市这方面的文化结合与运用并不多见。

对于绘画的经验,其实没有捷径可言。

林德的作品2

(LS林德的作品)

花瓣设计: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商业插画的?能否讲述下第一次接单的经历?
LS林德:2011年,网络上接触了一位编辑,是需要画服装场景,手绘加PS图层的稿子。主要是最终拿到稿酬的时候特高兴!创作过程中编辑对我蛮好的,就是在一次我告诉她我有拖延症后,编辑姑娘开始频繁催稿子,催稿过程就直接泪流满面的省略了。
花瓣设计:你的作品用色很丰富,运用很多大面积的色彩和撞色,请问你平时都用到哪些绘画工具或“神器”?能否给正在寻求努力提高绘画技法的朋友们分享下你的学习经验?
LS林德:主要是先在纸上画出草图,然后再用万能的“神器”PS走起。对于绘画的经验,其实没有捷径可言,我只想说:画起来吧骚年们!多看,多练,多认识比自己优秀的朋友,多参加比赛,多吃点苦,多受点虐。
花瓣设计:除了画画,你平时还有哪些爱好,这对你的创作有什么启发吗?
LS林德:爱好旅行,漂亮的人,有意思的朋友,动物,动画片,学习如何生活和往自己期望的日子生活。爱自由。生活中给我创作灵感的启发有很多,题材其实大多源于生活,或者是哪个漂亮的事物。多走走,多看看,多听听,总是会给我一些启发。

莫要辜负好年华,在最好的年纪给自己做一些不留遗憾的事。

林德的作品3

(LS林德的作品)

花瓣设计:听说你创办了LSMOON小站,创办的初衷是什么?为什么会想到要给喜欢画画的孩子们做展示和推广?
LS林德:其实是想做个人画展,后来考虑问题的时候想到,会不会有很多孩子像我一样?为什么不给更多的人展示空间。后来觉得其实机会和平台可以自己创造,如果展示只做自己的东西给别人看,为什么不为我的朋友们提供平台?想法慢慢转变,于是LSMOON小站建立了。
花瓣设计:能否介绍下LSMOON小站目前的情况,你们会组织哪些活动、现在有多少成员了?未来有什么计划和想法?
LS林德:LSMOON是个有意思的地方,目前主要在做豆瓣、微信公共平台。主要做文艺的画展和绘画交流,有时候是以明信片为载体,有时候是画师们的微信平台个人推广。小站2013年是在夏朵咖啡的支持下举办了两场小型聚会。目前有部分明信片在临沂大学的朋友那里进行销售,同时也在夏朵咖啡活动时候发放。目前LSMOON编辑团队16名,总成员200名,微信平台关注度300人。今年4月底,小站的宣传报纸会开始制作发放,未来还会承接一些设计和明信片等活动。
花瓣设计:除了本身设计师工作、创作插画还要组织LSMOON小站的活动,很多年轻人都会贪玩,你为什么把生活排的这么满?是什么让你这样坚持努力,有什么梦想吗?
LS林德:莫要辜负好年华。在最好的年纪给自己做一些不留遗憾的事。我也会贪玩。平常也看动画、电影、逛街。虽然没有正经旅游好好休息,哈哈。主要是自己懒,懒到只想把最好的时间用在自己认为最值得的事上。
至于是什么让我坚持下去,其实很难说清楚具体的原因,想提高插画在人们心中的共鸣,想把我们的东西给别人看,想把在我们青春洋溢并且挥洒汗水创作出来的宝贵财富展现在大家面前,希望人们给我们成长的空间和鼓励,对我们宽容,容忍我们的任性,也可以说凭借着对插画的一腔热情。
花瓣设计:你觉得网络媒体对插画师的意义有多大,你平时会浏览和关注哪些网站?花瓣网对您个人或专业有哪些帮助?对花瓣网有什么期待和建议吗?
LS林德:网络媒体对插画师德作用蛮大的,不管是合作对接、约稿征稿、还是信息资讯和沟通交流。我经常浏览的有视觉中国、花瓣网、新浪微博、微信平台、豆瓣。我觉得花瓣是独特的,有时候我会来花瓣看漂亮的图找灵感。今年花瓣的改版,感觉越来越接近我们,花瓣在逐渐为大家提供新的互动平台。希望花瓣越来越有特色、有自己独有风格、越来越接近生活,为原创人和正在进步的人们提供新的平台~!更期待未来的花瓣是走在最前端独树一格的品牌网站!
花瓣设计:谢谢你对花瓣的支持,感谢你接受花瓣的访谈,希望你的生活越来越精彩,LSMOON小站能够越办越好!

backgodesign

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