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星:每天带着梦想去画画

 

叶蓝星: 自由插画师,去年毕业后 ,由于对插画的热爱,便转入了插画行业,开始了自己的插画生涯。虽然刚毕业,收入也不太乐观,生活较为艰苦,但是每当看到自己一点点的进步,就能感觉到,带着梦想生活很快乐。

 

叶蓝星的花瓣>

QQ截图20140404142914
向日葵1

(叶蓝星的作品_向日葵)

花瓣设计:说说你当初是如何走上插画这条路的,有什么特别原因么?
叶蓝星:小时候由于条件和环境的限制,对画画接触的比较少,真正的接触画画是考大学。当时只是为了考试而画画,却还没有真正的喜欢上。上了大学之后,学了设计专业,偶尔会看一些漫画家的作品。直到大三的时候,因为考研,才又重新开始接触绘画,那段时间,感觉自己像是重新认识了绘画,觉得在绘画的世界里无比快乐,可以享受每一幅作品带来的喜悦,可以在一个不存在的空间里实现很多自己构想的世界,所以我从毕业之后就一直在坚持自己的插画事业。
未来的路1

(叶蓝星的作品_未来的路)

花瓣设计:你最喜欢的画家有哪些?在你的绘画事业中,对你影响最大的人是谁?
叶蓝星:我喜欢的名人挺多的,他们或多或少对我都会有一些影响。我有一个习惯,喜欢哪一个画家,都会去了解一下他的故事。最开始接触作品的应该是宫崎骏吧,他的作品给了我很多感触和乐趣。还有两个人对我的影响比较大,一个是手冢治虫,另一个是几米。手冢治虫一生创作的漫画很多,我喜欢他对漫画的态度以及他对漫画作品的狂爱,他把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奉献给了自己钟爱的漫画事业,我觉得这是我不能达到的,所以我要向他学习。几米老师对我的影响也很大,最开始接触绘本应该是几米老师的作品,看他的作品可以让我产生共鸣,感觉那个世界和我的世界如此相像。如果大家看过《几米背后的故事》这本书的话,你们会知道几米老师有多么不容易,给我更多激励的是他在漫画事业背后的故事。

柔软时光

(叶蓝星的作品_柔软时光路)

花瓣设计:能否说下你第一次接单商业插画的经历?能否分享下你最难忘的一次创作经历?
叶蓝星:第一次接单,是一个朋友介绍的,给一些朋友画肖像,挺激动的,努力了这么长时间,终于可以用画画来养活自己了,觉得之前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也许这是我们每一个插画师都应该会经历的一段艰苦日子。每天带着梦想画画,带着失望结束这一天的生活,第二天继续为梦想努力。其实自己画的每一幅作品都会给自己带来一些新的体验和感受,然后会感觉到自己无论是在绘画技法、细节、还是构图上都会有一点小小的进步,所以每一幅作品我都会用一颗平静的心去完成。

花瓣设计:能否聊下对国内原创版权的看法,对国内创意行业的版权问题如何看待的?
叶蓝星:我希望国家要对我们这些插画师或设计师的版权加强保护,我相信这一行业会有更好的发展。
看月亮2

(叶蓝星的作品_看月亮)

花瓣设计:你的作品风格很清新自然,能否介绍下都用到了哪些工具或“神器”,画画的时间一般在什么时间段呢?
叶蓝星:我的作品都是用水彩画的,对于画画工具我没那么挑剔,关键重要的还是绘画基础,只要基础好的话,用什么工具都是次要的。我的这些作品,都是用玛丽的水彩颜料,水彩纸用的nala的比较多一些。
画画的时间一般都在白天,晚上画水彩比较少,由于灯光会影响画面的颜色,而且我眼睛到了晚上会有点疲劳,晚上有时会画一些钢笔画。

IMG_20140318_0002
IMG_20140108_00121

花瓣设计:能否给正在寻求努力提高绘画技法的朋友们分享下你的学习经验?
叶蓝星:由于我的插画生涯刚刚开始,很多东西都还要慢慢的学习和探索。有关绘画技法方面我的建议是,多看一些好的作品,从他们的作品中汲取一些知识和元素,运用到自己的作品中。另外,现在的网络发达,在网上可以看一些绘画教程,其实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

花瓣设计:在你的作品中很多都以花朵为背景,说说你创作作品的灵感来源吧?一般都喜欢在什么时间创作呢?
叶蓝星:我比较喜欢画一些场景,特别是有关自然这一类题材的,可能和自己的性格 、生活各方面因素有关,从小生活在乡村,喜欢儿时那种在田野,丛林中的生活。长大后来到城市,一座座高楼大厦让我感觉到疲倦,有时甚至连一点新鲜的土壤都见不到,所以画里更多反映的是我追求的一种田园般的生活状态,希望有一天可以实现。
我创作作品的灵感有很多,有时候做梦都会想到我要画什么画,甚至想把自己做过的梦都画成画。其实灵感是一瞬间的,看到一个画面,我就会想到这幅画面我要怎么创作,甚至有时候坐车,看着车外的行人,听着歌曲,也会想到一幅幅画面。

IMG_20131107_0003

花瓣设计:您觉得花瓣网对您个人或专业有哪些帮助?一般喜欢在花瓣浏览哪些版块?在使用花瓣中遇到哪些问题,对花瓣有什么建议和意见?
叶蓝星:我经常会在花瓣网的首页看一些摄影作品和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对我的帮助都挺大的,不只是绘画的帮助,而且还可以陶冶情操,让我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色彩。在花瓣网还没遇到什么特别的问题,希望花瓣网越做越好。

花瓣设计:能否说下你接下来有什么计划,未来的梦想是什么?
叶蓝星:接下来,我想画一些故事和大家分享,希望可以有一些好运降临。有一个故事是我一直想完成的,也是支持我一直走下去的动力,这也是证明我曾经存在过的一些方式,给自己的青春画个记号。未来的梦想就是画很多故事和大家分享,就这样一直画下去。如果可以,希望可以拍成电影。
花瓣设计:感谢你接受花瓣的访谈,希望能尽快看到你的故事作品!

backgodesign

3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