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舟:213青年是所有人的发展趋势

 

我是:商业插画师,“乐彩设计”执行总监
我用花瓣:发布插画作品,记录公司发展,收集创意灵感。
广告的形式多种多样,商业插画是比较特别的一种。我们在花瓣发现了很多漂亮的商业插画,奇妙的设计背后总是藏着更加奇妙的个人,小舟就是其中一个。2007年他创立了“乐彩设计”,带领团队成员凭借优秀的作品与良好的商业运作模式,迅速成为国内顶尖设计公司之一。许多一线的插画师,比如慕容引刀、本杰明,均和乐彩有亲密的合作关系。BOSS周磊(小舟),不仅是个出色的插画师,还是个爱开玩笑的文艺青年。

进入小舟的花瓣>

花瓣网:用三个词形容一下自己的个性?
舟:很贱、个性、大叔(笑)。贱是褒义词,说明与人没有距离,亲和,容易沟通和接触。

花瓣网:很特别的自我描述,你是北京服装学院毕业的,让我想起了曾经很火的电视剧《奋斗》,跟大家聊聊你的BOSS奋斗史?
舟:我很小就在外面跑江湖了,算是白手起家吧,任何地方我都能适应,上中学的时候就去摆地摊了。我以前一心只想去画动画,但后来发现国内所谓的动画就是产业加工,人完全就是机器,所以放弃了这个念头。那个时候做了七年的杂志美术编辑,后来尝试着做了一些商业插画,比如企业的LOGO和吉祥物设计。现在国内外有100多个企业的吉祥物是我当时设计的。在这期间交到了很多漫画行业内的朋友,像现在知名的漫画家慕容引刀、本杰明、猫小乐等,还有现在的搭档,田宇,他对商业插画的认识非常的深刻,他可以完美的画出任何一种客户所需要的风格。还有steven、小2、小琪、强哥等等,他们跟我一起奋斗,才创造了现在乐彩的江湖地位!

花瓣网:当初为什么会选择了商业插画这个市场呢?
舟:当时只想赶快赚一桶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商业插画在国外很早就有了,国外很多优秀的插画师、设计师都跟国际500强品牌有长期的合作关系。现在的很多大企业已经意识到有些时候插画的价值远远高于摄影,例如耐克、可口可乐、麦当劳等等,他们每年都有很多商业插画作品。 

花瓣网:作为商业插画的一线公司,你认为乐彩最特别的地方是?
舟:我们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目标,有自己的文化。在别人看来商业插画是一项赚快钱,赚大钱的职业。可我们的眼光不在钱上面,我们将来要做出自己的作品,自己的实业。

花瓣网:对你来说,经历过最坏的环境是?
舟:我觉得我最坏的环境,是当时编辑生活太安逸,让自己失去了目标,不知道以后自己该做什么,每天都为自己的未来去思考很多的事,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的路。 

花瓣网:你之前还在中国美院做过客座讲师,客座讲师的经历好玩吗?
舟:好玩!还记得当时在学校里,有个同学问我:“你是大一的吗?”哈哈!!开心死了。当时都和学生混在一起,他们都很喜欢我。最让我感动的是,课程结束后有个学生跟我说:“你教了我们三个月,我们学到的比上的三年学,学的还多!”。 

花瓣网:现在是乐彩执行总监,还是很好玩?
舟:好玩……起码能看到更广阔的发展天空。

花瓣网:花瓣上有一张图,是你用自己三张不同时期的照片做的:从普通青年到文艺青年到213青年,是解释自己的真实状态吗?说说吧?
舟:那是恶搞自己,逗朋友们开心的!其实我觉得这是所有人的发展趋势,虽然有些人不承认,但他心里明白自己就是!

花瓣网:你觉得自己现在是哪种青年?
舟:213,装13不容易(笑)。看的太多,知道的太多,懂的太多,发现213最适合自己。

花瓣网:那么作为213青年的你,工作和生活状态差别大吗?
舟:还行!我现在主要的工作是沟通客户,协调工作。技术上的工作由我搭档来负责。最近我还兼职做一部微电影的美术。很开心,生活和工作的状态就是该放松就放松,收紧就必须要收紧。朋友们发现我有点做演员的天赋。可能将来我会在很多片子里跑跑龙套(笑)。

花瓣网:你的花瓣里还有很多动物的采集,而且不管是早期的插画作品还是现在的商业插画作品,都能发现各种动物的形象,你很喜欢小动物?
舟:是的,我喜欢动物,我是个彻彻底底的动物保护主义者! 

花瓣网:听说你还支持在办公室养宠物,如果现在去你们公司,我会看到哪些小动物?
舟:变色龙、乌龟,还有青蛙。 

花瓣网:你的花瓣里有一个画板叫“宝宝”,和大家介绍一下吧?
舟:那是我们在2009年设计的平台玩具:宝宝。当时是怀着一腔热血做乐彩宝宝的,我认为一个公司不管有多大,一定要有公司的文化底蕴,宝宝就是我们的文化。而且我们要做就做中国风的平台玩具,希望能把中国的文化用平台玩具的方式传播到国际上。现在市面上有太多港台的个性玩具了,虽然设计理念很好,但是缺少文化底蕴。

花瓣网:平台玩具最经典的恐怕就是TOY2R了,这会是你们的目标吗?
舟:会的,TOY2R的成功经验我一直在探讨,也很期待能跟他们合作。 

花瓣网:花瓣里也有很多插画师,很多花瓣用户也会采集各种各样的创意插画,如果让你对喜欢插画的人说几句话,你会说什么?
舟:坚持自己的想法,找到适合自己的画风,将来有很多机会可以去施展自己的才华。

花瓣网:有些用户会用他们的花瓣来给设计师们开会,有些人会在花瓣搜罗各种好的事物,还有些人会在花瓣写图片日志,你会用花瓣来做什么呢?
舟:认识更多的插画师和朋友。

花瓣网:感谢你百忙中接受花瓣网的采访,希望花瓣为您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更多的帮助!

关于小舟

原名周磊,著名商业插画师,乐彩(light)美术设计有限公司执行总监。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1998年至2005年,在深圳红树林杂志社担任七年美术编辑,曾是香港小学教科书的封面设计师。2006年到2007年在中国美院担任客座讲师。2009年离开杂志社前往上海发展,开始经营自己的公司——乐彩。乐彩是由国内顶尖插画师,设计师组成的团队,与全国几十位不同画风的顶尖插画师有着亲密的合作关系。为奥美、李奥贝纳、TBWA、JWT、BBDO、LOWE等14家4A广告公司提供服务。合作的客户有: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通用汽车、百威啤酒、ADIDAS.,李宁,芝华士,黑牌等上百家知名品牌。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