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看不厌的10部好电影

某年某月某个夜晚,你一定干过这样一件事情,泡上一杯茶,准备上几袋零食,独自蜷在沙发上,一个人静静的欣赏着一部老片,这样的片子,虽然看过很多遍,可是每次再看依然会感动不已。我们从花瓣网中选了10部被最多人收藏的好电影,但愿它们能够陪伴你度过那些难忘的夜晚。

天使爱美丽
是一部老片了,也是翻看率极高的一部片子。镜头底下的巴黎是比明信片更加明媚的世外桃源,把少女的悸动和憧憬化成一幕幕迷人的画卷。稚嫩的脸庞,伴随着音乐和几个简单的场景剪影,让人一眼倾心于这个会把树莓套上十指再迅速一口一口吃掉的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图/花瓣网 不解风情的女人「音乐、电影、图书 」画板)
1f5fbe5f17ddb56cda939ac2b362fc53499f213b530d4-ItIor9_fw658

赛德克巴莱
号称台湾版「勇敢的心」,原住民版「阿凡达」。画面精致,配乐动听,剧情紧扣人心,原住民独特文化风俗被展现的淋漓尽致。参与雾社事件的部族几遭灭族,但原住民精神永不灭:自由的野蛮远比奴役的文明更重要,无自由,毋宁死。(图/花瓣网 unique欣「陪伴电影的旅程 」画板)
e2c3288b11aeca57095e978594d64676a2ed08811082c-k3AevN_fw658

悬崖上的金鱼姬
是宫崎骏先生的作品,老人家总能以他自有的方式来诠释他的想法,如果你看过你一定爱不释手,如果你还没看,那么其实你已经错过了很多不可复制的经典。除此之外,『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等等也是百看不厌的经典。(图/花瓣网 胶片渣儿「 电影」画板)
a48f957325a0a0f11ebeba2f9ff8ee01c04fa85712c67-W7LcqF_fw658

偷天换日
一部成功的娱乐片,具有诸多娱乐元素:出色的演员阵容、精彩的动作设计外加一点爱情作调味等等,虽然情节因此而沦为刻板和公式化,但仍让其魅力十足。对这样一部典型的暑期速食大片,最公允的评价也许是:“即使你会在不久之后把它忘记,但是对于大众来说,它还是一顿非常精彩的电影大餐。”(图/花瓣网机智的徐小斌 「 电影」画板)
7edd52f685471c01deaa151ae792e10d7463a28411a9b-uWfgis_fw658

南极大冒险
讲述了八条雪橇犬在残酷的大自然中努力集体求生的故事。和以往的动物电影不同,导演并没有将狗放在一个只是取悦观众的角度,更没有把狗狗与人类平行描写,而是将他们刻画为故事的主角。观众为了8只狗的命运而感动,为了它们那种简单的信任和永不放弃的忠诚,为了它们的团队精神,为了这个社会越来越少的人与人之间简单的关系。(图/花瓣网 HellDevil 「 光影人生」画板)
6b7f5a63ed4b15b505c302a24edb0bef543faf9414275-D9BzwZ_fw658

穿条纹睡衣的男孩
蓝蓝的天空;阳光、大树、秋千;威严的父亲、美丽的母亲、情窦初开的姐姐;还有削土豆的沉默医生、穿着条纹睡衣的同龄男孩;父母对BRUNO的爱,老爷子教师的唠唠叨叨,孩子间纯真的友谊;这部电影拥有一部讲述美好孩童时代、一部充满诗意的影片所应有的要素。(图/花瓣网 HellDevil 「 光影人生」画板)
04bd18151c8d70bdbcf200ea621ed289ccd7b61821430-7FfKAC_fw658

重庆森林
失恋的人不要看重庆森林,但不是失恋的人又怎么能看得懂重庆森林。我们也许没有在一个晚上吃过三十罐的凤梨或者榴莲,但我想,我们的胃都曾经在某个夜晚抽搐过,好象装下了不止三十罐罐头。我们也许没有对着毛巾或者肥皂自言自语过,但如果那个夜晚肥皂和毛巾也能明白我们的言语,我想我会和它促膝长谈的。孤独到了深处,孤独就成了盔甲。(图/花瓣网 口袋的天空「是爱情使一切看起来都不一样 」画板)
648ab618f29cdb201aceba95b15c5b0a565d299612d4f-LHdp5v_fw658

美丽人生
就算在最艰难最黑暗的日子里,就算了无希望,死亡近在眼前,他依然深爱着并用生命与 智慧保护着他的妻子与儿子。他的勇气与智慧,即使在战争的硝烟弥漫中,即使在集中营 的暗无天日中,即使在最后枪声响起死亡来临的那一刻,依然闪现着耀眼夺目的光芒。(图/花瓣网 小智皮卡皮「人物」画板)
989b04c77a125caa898120c80793a127491a25fc1a90d-wbXxIH_fw658

飞屋环游记
银幕中那一对两小无猜慢慢变老,一起搭建那个叫做家的小木屋,一起经营小小的气球生 意,一起为了梦想中的旅行攒钱,又一起为了一些不得不面对的困难一次一次打碎那个盛 装梦想的罐子,却始终微笑面对,从来也不曾放开手。有爱的人在身边,有梦想可以去实 现,其实幸福一直就很简单。(图/花瓣网 You&Mine「 我爱看电影」画板)
16e7f9a42556bbc850e7cf45959092f28704804d245b6-KaTfF1_fw658

指环王三部曲
我想每一个看完『指环王』三部曲的人都会涌起重读原著的想法,不过原著铺陈广阔, 人物关系错综复杂,其实是很难看得懂的,难怪人们曾经说将『指环王』拍成电影是不可 能的事情。而世界的奇妙之处就在于随时随地都有奇迹发生,在『指环王』展现在我们面 前之时,又一个奇迹诞生了。引用导演彼得·杰克逊的一句话,他说:是的,我很喜欢『星球大战』,但现在,是『指环王』的时代了。(图/花瓣网 HellDevil 「 光影人生」画板)
12897218903777

好电影的魅力,往往不在于他多么震撼的视觉效果,也不在于有多少明星大腕,而是具有那种震撼人心的东西,它们是一面镜子,让你看到自己内心深处的东西,看到那些人生漫长岁月中遇见或遇不见的故事。你只有静静欣赏,方能体会。
————————————————————-
如果你觉得这些电影还不够精彩,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达人「归去已成歌」的收集。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7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