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环岛游,超实用台湾自由行攻略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新周刊用这样一句标题来概括台湾,虽然这里的山川风光不比大陆壮丽,但这儿却处处充满着浓浓的人情味。如今台湾已经对大陆的部分城市开放了自由行,让很多尚未踏上宝岛土地的人们心生向往。花瓣网的旅行达人为大家总结了详尽的环岛游攻略,带你玩转台湾!

Day1 地大台北-中正纪念堂
台北车站,台北车站是台铁、高铁、捷运、公车共构的车站,外观看着很不起眼,进入内部就会感叹其整洁、有序。中正纪念堂即蒋介石纪念堂,以纪念蒋公对国家、民族的贡献。建成于1980年,外表以蓝、白2色为主,象征中华民国国徽中的“青天白日”,纪念堂平面为方形格局,象征蒋中正的“中正”,坐东面西,遥望大陆。仿效北京天坛的流璃瓦八角攒尖顶代表八德,而隐藏其中的人形象征天人合一。(图/花瓣网旅行达人「等一个晴天」台湾画板)
1

Day2 故宫博物院-淡水老街-渔人码头
这条线路可以搭乘捷运到达,故宫博物院是必去的景点之一,故宫博物院入内参观不可以带相机和背包,可免费寄存。每天固定时段有免费讲解,建议花100台币租语音导览先上三楼参观,因三楼主要是固定展品:翠玉白菜、肉形石和毛公鼎三宝。(图/花瓣网旅行达人「了不起的Hipi桑」台湾环岛画板)
2

Day3 到达台南-赤嵌楼-台南孔庙等
赤嵌楼原为荷兰人所建,在郑成功攻占台湾以后,以赤崁楼作为全岛最高的行政机构,十分具有历史与文化价值,是在台南旅游的必到处。赤嵌楼附近还有大天后宫、武庙、郑氏家庙等值得一看,义丰冬瓜茶、武庙肉圆、碗粿等很多美食。之后再步行前往孔庙,途经台湾文学馆。(图/花瓣网旅行达人「黑黑」台南画板)
3

Day4 高雄
高雄的捷运站目前还不可以刷悠游卡,捷运美丽岛站,号称世界最美地铁站第二名,如图就是美丽岛站的“光之穹顶”。(图/花瓣网旅行达人「猪仔」高雄画板)
4

Day5 到达垦丁-垦丁东线
垦丁的民宿很多,各种价位的都有,建议住在大湾路上,直面海景,又不似垦丁大街般喧闹。垦丁东线推荐路线:大湾-船帆石-鹅銮鼻灯塔公园-海滨栈道-龙坑-最南端的礁石-龙磐草原-风吹沙-佳乐水等景点。(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汤汤」垦丁画板)
5

Day6 垦丁西线
第六天,垦丁西线:南湾-后壁湖-出水口-猫鼻头-白砂湾-海生馆-关山飞来石-关山日落等。后壁湖可以吃到新鲜的生鱼片,相信不会让你失望的。(图/花瓣网旅行达人「啦啦」环岛画板)
406220699600

Day7 花莲
在垦丁大街坐9117路公车到枋寮火车站下车,换乘台铁前往花莲。这段台铁在暑期旺季时建议提前购票,买票时建议选择东边靠窗位,一路可以先赏太平洋海景,过台东后赏花东纵谷风光。(图/花瓣网旅行达人「素月」花莲画板)
6

Day8 清水断崖-七星潭
第八天,四点半起床,骑了一小时的机车,到达清水断崖景区,清水断崖是台湾八景之一,也是苏花公路险与美相结合的一处代表,一面悬崖峭壁,一面湛蓝的无敌海景,非常值得前往。(图/花瓣网旅行达人「了不起的Hipi桑」台湾环岛画板)
7

Day9 平溪线一日游
第九天,乘台铁前往瑞芳,到达后站台自助行李柜存包,购买平溪线一日游车票(52台币,平溪线所有站点当日不限次乘坐)。先抵达平溪线终点站菁桐,再步行至平溪,坐火车到十分。(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朵儿」台湾画板)
8

Day10 九份-金瓜石黄金博物馆-基隆-返回台北
九份的赖阿婆芋圆、阿柑姨芋圆都很不错,阿柑姨的用餐区有观景台,是欣赏九份山海景色很不错的角度。(图/花瓣网旅行达人「了不起的Hipi桑」台湾环岛画板)
9

Day11 总统府-国父纪念馆
第十一天,步行往总统府,途中吃了桃源街牛肉面,桃源街“正宗牛肉面”招牌的马路对面,没有标志的老旧店面,大块的牛肉烧的很入味。参观总统府和国史馆后,往中正纪念堂方向步行,沿途可看到司法大厦、外交部、最高法、国防部博爱大楼等虽然老旧,仍在发挥着各自功用的建筑。(图/花瓣网旅行达人「彼岸」台湾画板)
10

Day12 返程
第十二天,中午的返程航班,台北还有圆山大饭店、猫空缆车、北投温泉、阳明山等景点;美食还有饶河夜市、茂园台菜、明月汤包、好记担仔面、周记肉粥店等值得一去的地标,推荐给大家。(图/花瓣网旅行达人「了不起的Hipi桑」台湾环岛画板)
12

每一个在海峡这一边的人都会有一点台湾情结,几十年的隔绝,这片热土已经幻化成种种符号留存在眷念的民众脑海里。这个符号可以是传唱在街头巷尾的邓丽君的靡靡之音,也可以是余光中那首浅吟低唱的《乡愁》,可以是课本里要求铭记在心的意识形态,也可以是韩寒笔下的那些真切的小人小事,可以是日月潭阿里山那些耳熟能详的地名,也可以是街头巷尾那些垂涎欲滴的风味美食。来访这里,便是解开这个心结的时候,便是将种种挂念寄语到每一寸脚步中去的时候,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台湾。
——————
如果还想值得更多攻略细节,你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达人「了不起的Hipi桑」的收集。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