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欧冠赢家皇马,观与足球有关的电影

欧冠皇马夺魁,巴西世界杯即将接踵而至,这个夏天注定与足球有关。虽然熬夜看球的美妙只有球迷们自己能懂,但与足球有关的电影感染的不只是球迷朋友,而是任何一个想要积极生活的人,一起跟随花瓣网球迷「bigcatch」的收集走进绿茵世界,感受那一份正能量。

《少林足球》
周星驰用独特的无厘头风格把少林功夫、足球结合起来,星爷被流落街头的昔日球星明锋偶然发现其足球天份,更与一班少林师兄弟共组球队,进军全国大赛。众人在球赛中重拾斗志,将各自的绝技融入足球,发挥惊人威力……影片看似搞笑,实则励志,「做人要是没有理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呀?」已经成为经典台词,影片让星爷名利双收。(图/花瓣网球迷「bigcatch」足球电影画板)
football (1)

《一球成名2:梦想成真》
在《一球成名2》中,依然是围绕主角墨西哥足球天才圣地亚哥(库诺·贝克饰演)展开故事情节。圣地亚哥在英超俱乐部纽卡斯尔联队度过一个成功的赛季后转会到了西甲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在这部影片中,圣地亚哥在踏上成为顶级球星的路上,还与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逐渐生出了一段亦师亦友的关系……(图/花瓣网球迷「bigcatch」足球电影画板)
football (3)

《胜利大逃亡》
影片把足球比赛搬到了二战时期德军的战俘营里,把输赢和生死挂钩。据传闻,希尔维斯特·史泰龙坚持要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守门员)在影片中攻入致胜一球。其他非美国的演员最终劝服他,守门员攻入致胜一球过于荒谬,编剧也特意设计由他罚入一粒点球作为安抚。该片压轴球赛是全片焦点,气氛控制与球技表演均十分出色,球王贝利与多名欧洲足球好手在片中扮演战俘,成为本片的一大特色。(图/花瓣网球迷「bigcatch」足球电影画板)
football (5)

《足球尤物》
影片讲述了高中女足校队队长薇拉在足球队被解散后,女扮男装、代替自己的双胞胎哥哥赛巴斯丁,去参加她哥哥即将转学的学校的足球队,因而发生一连串的趣事。(图/花瓣网球迷「bigcatch」足球电影画板)
football (6)

《越位》
2005年世界杯外围赛,伊朗国家足球队将在本土的德黑兰体育场与巴林展开关键的一场厮杀。伊朗的球迷从四面八方赶来,为了深爱的国家队摇旗呐喊,站脚助威。这些球迷无一例外都是男性,当局以女性出席这种场合可能会受到污言秽语侵染为由,禁止女性走入体育场。但是仍有那么几个女孩子为了各种理由乔装打扮前来,但通过士兵的层层防守谈何容易……片名的「越位」含义双关。(图/花瓣网球迷「bigcatch」足球电影画板)
football (2)

《独自在家》
1970年,巴西甚至是整个世界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在12岁男孩莫罗的心里,最担忧的事情既不是南非军事独裁的扩张也不是那场越南战争,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巴西队能够第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图/花瓣网球迷「bigcatch」足球电影画板)
football (4)

看来球迷导演也层出不穷,趁世界杯还没有正式开始,不妨先看一两部视觉的推荐电影过过球瘾,也为世界杯预热。
——————
点击浏览更多与足球有关的好电影,汲取更多的正能量。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