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牛仔裤是这样生产出来的

1849年 LeviStrauss 创造了世界上第一条牛仔裤,也就是现在大家熟知的牛仔裤品牌 Levi’s,160年间,牛仔裤从最初的美国淘金热时的工装裤,演变成了如今做工考究、工艺繁复的时尚潮流服饰,看起来粗放破旧的牛仔裤实际上有着非常繁复的制造工艺,花瓣网红人水心的牛仔工厂画板展现了一条顶级牛仔裤的生产流程。
DENIM (4)

牛仔裤的工业生产采用流水线的形式,前期涵盖了款式、规格及生产工艺的设计,然后在牛仔裤工厂经过工人们的验料、排料、铺料、裁剪、缝制、水洗、熨烫、烘干和整形等多种生产工艺过程后,一条牛仔裤才得以诞生。(图/花瓣网红人「水心」牛仔工厂画板)
DENIM (1)

DENIM (6)

那些牛仔毛边,也就是你常见的破破烂烂的感觉,都出自牛仔裤工人们的精雕细琢,其他诸如烫钻、加机绣、贴布绣、手绣、珠绣甚至胶浆印、镭射以及各种水洗等层出不穷的加工手法,无不让人惊叹一条优质牛仔裤也许堪比一件艺术品。(图/花瓣网红人「水心」牛仔工厂画板)
DENIM (7)

DENIM (5)

在牛仔裤工厂,只有严谨的工艺流程才能造就一款热销甚至是经典的牛仔裤,如图中整条粗斜纹布被纺织机旋转经过灯箱,检查员细致检查,一旦发现有任何缺陷,都会认真的记录下来。(图/花瓣网红人「水心」牛仔工厂画板)
DENIM (2)

完美的 denim(粗斜纹布)。(图/花瓣网红人「水心」牛仔工厂画板)
DENIM (3)

成品。(图/花瓣网红人「水心」牛仔工厂画板)
DENIM (8)

一条好的牛仔裤,不仅仅在面料和染色上做到极致,而且在铆钉、纽扣、褶皱等诸多环节上做得也极为的细致,对于工匠们,他们不仅仅是在做一条裤子,而是用裤子去表现勇敢、自由、不羁的牛仔精神。
————————————
更多牛仔细节工艺,请点击欣赏花瓣网红人「choukano」的收集。
denim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