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轴摄影,让你体验巨人的乐趣

用移轴镜头拍摄城市景观,让真实的房子、森林、湖泊在你掌下仿佛玩具一般,镜头下的你仿佛成了《格列佛游记》中的巨人。加拿大女摄影师Katrin Shumakov就酷爱这种玩法,这组名为《Toy-ronto》的作品,是通过移轴摄影(Tilt-shift photography)技术,将多伦多的城市风景转化成好似玩具模型的世界。

(来源/ 木糖醇「微观世界」画板)
19

(来源/ Fionayoung「 Documentary」画板)
16

(来源/ 神经野「Photography」画板)
13

(来源/ 废墟「 微缩模型的都市——移轴相机之眼」画板)
12

(来源/ haventt「旅行摄影」画板)
14

(来源/ 黑色发条橙 「摄影」画板)
17

旋转透镜面,再调整透镜视图,按下快门,一个小世界便呈现在眼前。“移轴摄影”把现实世界扭转为模型般的“小人国”。那些真实世界里的建筑、人物,在照片里全都变成微缩模型。行走着的路人犹如僵硬的造型人偶,高楼大厦就像一块块积木,停在路边的汽车也变成了玩具。“移轴”后的世界看起来似乎不如现实般复杂,少了一份浮躁,多了一份时间静止般的安静。
———————
还想领略更多移轴摄影,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达人「Becca萌」的收集。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huabanwang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