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莱塔,地中海中“最不像首都”的首都

当你开始思索这个季节去哪儿时,多半会找到许多的网页和攻略,介绍的都是那些数百万人奔向的地方,拥挤而无趣。花瓣网上有着许多旅行达人规划的另一种旅行之地,他们小众,甚至不为人提及,但却美丽、精致,比如马耳他。这个有“地中海心脏”之称的岛国,有着号称“最不像首都”的首都瓦莱塔。

瓦莱塔,位于马耳他本岛东部沿岸。说它是首都,你可能会不相信,因为瓦莱塔只有6000左右人口,市内建筑物无论是现代化的高楼大厦,还是古老低矮的民用住宅,均采用乳白色的石头建成,清新淡雅、洁净大方。(图/花瓣网旅行达人「与世无争的活」旅行画板)
DSC_0830_副本

说起这种乳白色的石头,相传马耳他岛本身是由一块巨大的这种岩石构成,这种乳白色的岩石便是取之不尽的建筑材料。这种岩石除供应瓦莱塔和马耳他国内其他地方建筑外,每年都大量出口到北非和意大利等国。(图/花瓣网旅行达人「emma」旅行画板)
DSC_0845

作为一座欧洲文化名城,瓦莱塔古朴安详。这里没有熙攘的车流、拥挤的高楼和步履不停的人们。这里的街道,随处可见宗教风情的雕塑、颜色艳丽的阳台和友好亲切的瓦莱塔市民。(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樱桃」旅行画板)
DSC_0838

在瓦莱塔,古老狭窄的街道两旁有着各色小店,他们妆点着这个城市,也装点着人们的生活。无论是古玩小店,还是珠宝商行,你可能会逛着逛着就看见一些历史遗迹,例如高举手臂奉献的的少女塑像、透露著神秘色彩的壁龛、诉说著岁月故事的古老砖墙。(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洁白」旅行画板)
DSC_0824_副本

在瓦莱塔,名胜古迹得到了很好的保护,现代文明的点缀并没有改变这一要塞城市中原有的和谐。这里的人民也是如此,他们崇敬历史,珍惜现在,用一种平静的方式度过在瓦莱塔的无数个日日夜夜。(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橙子」旅行画板)
DSC_0805

瓦莱塔的美,不能用简单的照片描述详尽,碧海蓝天、白瓦砖墙,吹着海风,漫步其中,一定别有一番滋味。
————————————
点击欣赏花瓣网红人「LuckyL」收集的《一起去旅行》相关精彩内容。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5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