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小户型采光不足的五个技巧

在室内设计中,“光”不仅能满足人们视觉功能的需要,而且是一个重要的美学因素。如今,许多小户型房间,由于空间小,朝向不佳、窗户不够,室内的采光常存在问题。花瓣网的居家达人为大家提供了五个小妙招,能够提高室内的采光质量。

「移除所有障碍」
窗户不大的室内,移开窗台周围的家具能够很好地改善采光。你必须清理房间窗台,避免杂物或花草占据光线,同时尽量拉开窗帘,迎接更多阳光。(图/花瓣网家居达人「宁馨郁金香」家居画板)
2

「巧用镜子」
用镜子装饰空间,可以在视觉上让房间更开阔。如果在正对窗户的墙上悬挂一面装饰镜,能收获更多的光线和风景。(图/花瓣网家居达人「蒜苗苗」家居画板)
3

「改变窗台颜色」
窗台颜色偏深会让窗户看上去沉闷无光,你可以尝试为它换件新衣,浅色的背景会让整体更清爽。(图/花瓣网家居达人「茉莉」家居画板)
5

「延长窗帘挂杆」
窗帘挂杆不够长,就会使一部分窗户的采光面积被遮挡。延长窗帘挂杆的长度是唯一的解决办法,可以让闲置的窗面发挥作用。(图/花瓣网家居达人「昼颜」家居画板)
4

「巧用百叶窗」
小户型的房间里许多窗户是长型,窗帘选择就会很讲究,建议尽量选择百叶窗型,它能最大程度利用窗户的采光功能,提高室内采光的质量和整体的氛围。(图/花瓣网家居达人「西瓜子」家居画板)
6

总体而言,保持天然光源,尊重设计已有的采光方式,是室内设计应遵循的一个原则。因此,室内的自然采光不只是功能性的,它还蕴含着设计的巧思,能够提高居住的舒适度。

————————————
想欣赏更多精彩的家居设计?点击欣赏「一家一温馨」画板。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7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