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是给自己种一朵快乐的花

1991年,“大眼睛女孩”苏明娟和希望工程让“公益”这个让中国人还感到有些陌生的词语,以不可阻挡的趋势蔓延开来。许多人对儿童公益问题的觉醒,也是从与那双“大眼睛”对视开始。而今,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与儿童有关的公益话题,这组来自正在进行的碧生源&花瓣公益设计大赛的儿童公益作品,感动了许多的人。

「关爱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儿童患者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仿佛住在遥远的星球上,只在自己的世界里闪烁,承受着旁人无法探知的内心孤独,设计师通过作品呼吁社会大众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星星的孩子。(图/花瓣网设计达人「Bovie宝宝儿」3A87画板)
2

「对性侵大胆说不!」
「性侵」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太过沉重的字眼,也是一份难以弥补的伤害。这幅作品,希望引起社会人士对性侵的重视,也加强儿童的防范教育,让孩子机智求助,免于受害,对性侵大胆说不!(图/花瓣网设计达人「夏风2046」1画板)
3

「关注心理健康」
关注心理健康是保障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关键一环。儿童最需要的心理营养素就是父母的爱。一个健康的家庭,需要父母努力用爱来营造。(图/花瓣网设计达人「爱兰Ellen 」平面设计画板)
4

「留守儿童」
中国乡村有6100万留守儿童,他们长期缺乏父母的关爱,长年在思念中独自成长。作品以留守儿童送别外出打工的父母的画面为主题,体现了留守儿童的孤独无助,希望借此作品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留守儿童。我们多一份关爱,孩子便会多一点坚强。(图/花瓣网设计达人「 CHENZH8」公益海)
6

「远离二手烟」
研究表明,如果孩子在吸烟环境下长大,其动脉会早衰,在成年后患心血管病的风险也会升高。设计师用这样一张诙谐的作品表达了让孩子远离二手烟的严肃话题,希望能够呼吁更多人给孩子创造一片清新世界。(图/花瓣网设计达人「xiaour_z」公益广告作品)
5

有一个公益团队,第一次走进儿童福利院时,想着要给予爱,可是当他们与那些天真无邪的小孩子们在一起相处后,被这些孩子最真挚的“哥哥姐姐你们什么时候再来看我”之类的话语打动了,看着他们无邪的笑容,社会上的任何阴暗面在心头也一扫而空,他们发现他们不是在给予爱,而是从这些可爱的小家伙这里获得爱,去爱一个孩子,就是给自己种一朵快乐的花。
——————
如果还想欣赏公益作品,你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正在举办的「碧生源杯2014公益广告大赛」,有更多的好作品在等着你。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