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定制,独特的球衣字体设计

来自荷兰与英国的平面设计师 Wim Crouwel 和 Neville Brody 联手设计了 NIKE 出品的世界杯球衣上的英文字体,他们将一个球队的荣耀融入字体设计,并渲染出一个国家的文化。为了充分考虑队员和观众对于字体的易读性,他们下了不少功夫。

荷兰队,case crouwel 字体。case crouwel 字体设计基于 gridnik 字体设计,又融合了 Wim Crouwel 的 neu alphabet 楔形创意,数字中的线条源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在足球上最为常见的数字设计,而背部数字下方也嵌入了荷兰皇家足球协会徽标。(图/花瓣网设计师「insp」字体画板)
sjb (6)

sjb (5)

巴西队,fundição brasil 字体。fundição brasil 字体设计灵感源于巴西街头海报设计运用最为广泛的一种经典字体,其中针孔细节设计有助于水分快干,而荧光边缘线则提高了字体的识别度。(图/花瓣网设计师「insp」字体画板)
sjb (4)

sjb (15)

法国队,avant garde 字体。这个字体是风格化版本的 ITC avante garde 字体,代表法国的高卢雄鸡被绣在了数字下方,如果要为这个字体加个形容词,那么就是“最法国”的字体。(图/花瓣网设计师「insp」字体画板)
sjb (10)

sjb (9)

美国队,the rex force 字体。这个充满现代、棱角、清爽风格的独特设计灵感源于美国湖人队的队服设计,而湖人队是 NBA 赛场上最为优秀的球队之一。(图/花瓣网设计师「insp」字体画板)
sjb (14)

sjb (13)

葡萄牙队,stampa 字体。葡萄牙队的字体设计灵感源于葡萄牙传统路牌上一种现代装饰艺术字体。(图/花瓣网设计师「insp」字体画板)
sjb (12)

sjb (11)

英国队,case brody 字体。这个字体的核心理念在于英国人的天赋与精工,在细节设计中,设计师 Neville Brody 强调了英国人的创新发明和给人的惊喜,整个设计还融入了不少几何构成以及多种不修边幅的风格。(图/花瓣网设计师「insp」字体画板)
sjb (8)

sjb (7)

所以世界杯赛场不仅闪耀着球员们的光芒,也是一场球衣设计的国际展览会。
——————
想要欣赏被图形化的英文字体,请点击浏览花瓣网设计师「失眠的布丁」的收集。

【花瓣设计】邀你成为花瓣网认证设计师,更多便利,更多惊喜,点击链接或下图进入「花瓣设计」页面申请认证。
yuanchuang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