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雅安,以善良和正确的方式

图/小矛  文/花瓣网

雅安地震,让我们心情沉痛和牵挂,媒体此时最应该做的是向大家传递灾区的信息和引导大家用正确的方式去帮助灾区。那些在灾难中只顾抢总理镜头的媒体,你们的道德何在?总理是去救灾,不是去寻求报道的,请将镜头放在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吧。

对于支持雅安的建议:

 

1.捐款。建议大家的款项捐到壹基金,这是一家长期从事公益,经验丰富的公益组织。不要去转发网上各个公益捐助信息,因为我们不得不痛心的提防一些骗子利用灾难骗取捐款。如果你是一家小公益组织,建议在你的公益组织内倡议捐款,没有必要去转发你的捐款帐号。

 

2.捐物资。微信公众帐号“四川雅安”,可能会发布一些需要的物资帮助,大家可以关注。建议企业向雅安捐助物资,个人如非大批量物资不要进行物资捐助,以捐款为主,由受款公益组织统一采购。因为物资的捐助会需要当地政府及救灾机构协调,散碎物资较为难以协调。灾区最缺的一般是食物、水、帐篷、棉被、衣服等必备物资,如果你的企业恰恰生产,请尽可能的帮助将物资运向灾区,让灾区的人能尽快得到保障。

雅安民政局捐赠电话:0835—2242305,0835—2362015,0835—2242325;震区急需:彩条布、雨具为重点,另外包括妇女用品,婴幼儿用品、食物如面包、压缩饼干、方便面等,毯子、帐篷、手电、电池、发电机、收音机等也有需要;

 

3.为灾区通信让出信息通道。灾后通信通道受阻,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往灾区的不必要电话的打入,让出通信通道给灾难救援。也建议不要做不必要的信息转发,让那些和灾难有关的寻人信息不至于被海量的信息淹没。如果你是一家企业,想将原本计划的广告费通过微博转发的形式投往灾区,建议不要纯转企业宣传的内容,你可以在一条已经核实的寻人或者寻求帮助的信息后带上一段你的广告。如果你恰巧在雅安周边地区,又有无线wifi,建议将其解锁,让更多的人能利用他们与外界联系。寻亲救助请拨电话:028-96111;谷歌寻人:http://google.org/personfinder/2013-sichuan-earthquake

 

4.请为救援让出交通通道。请不要走成都通往芦山县地震灾区的成雅高速公路,确保能让救援车辆畅通无阻。也不要占用灾区和前往灾区的其他交通通路。请不要驾车前往灾区救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拥堵。如果碰到救援车辆,尽量尽快让出通路给他们。在这个时候,交通道路就是灾区人民的生命。雅安救援车定点加油站:雨城(多营):川藏加油站;荥经(高速出口):新南加油站;芦山(飞仙-芦山):安大加油站。

 

5.如非专业灾难救护人员,建议不要去到灾区。大家前往灾区的热心值得肯定和尊敬,但因为没有救灾经验,过去的实质作用并不能产生多少,而此时因为灾区的各种资源都相对宝贵,比如道路、通信、调度等,以免给专业救护人员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6.因为灾难伤员太多,可能会急需血液,如果你在雅安的周边城市,看到有组织献血,那么请伸以援手。

 

7.如果是媒体,建议停止一些不必要的娱乐节目,将广播覆盖资源用于支持灾区;如果做新闻报道,请将你的镜头尽可能的对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不是总理、领导;如果你做内容专题,建议将内容聚焦到当前最重要,最关系援助生命的信息,而不是去历数各种地震做扩展阅读。

 

8.如果是政府,建议不要在这个时候去强调你的各级领导和你如何如何重视,你踏踏实实关注如何做好救灾工作,中国的人民会在灾后为你及你的领导的工作报以热烈的掌声的。

 

9.如果是网站,建议在你的网站上挂上一个倡议捐款的广告图片,链接到壹基金的捐款页面。如果是微信公众平台,建议在你接下去发给用户的内容中也做一个小小的倡议。让更多小小的力量汇聚到灾区。https://love.alipay.com/donate/itemDetail.htm?name=201304201216494301

 

10.对于地震局的指责不要放在这个时候,这个时候更应该全力关注救灾。对于地震局,我们可以在救灾完成后,关注地震台站、台网26112.67万元,地震流动观测142.3万元,地震信息传输与管理5242.42万元,震情跟踪295万元,地震预测预报3821.79万元,地震灾害预防7060万元,地震应急救援9378万元,地震级数应用与培训400万元,这些费用的花销,与地震预测的成绩是否相匹配。

 

最后,之前有一些企业联系《视觉新青年》洽谈广告,我们因为不想商业化这本内容,所以没有接受广告。现在如果有企业想投放广告到这本内容,可以联系bd@huaban.com,我们将会将全部广告费用捐助给壹基金。这本内容目前在Flipboard、鲜果联播、Zaker、网易云阅读等平台都获得了较大的支持,在官方微博@花瓣网,官方微信花瓣网、视觉新青年及各个设计师微博都有同步的推广,累计覆盖用户超过200万用户/日。捐助价2000/日,广告形式为内容后文字广告及链接。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