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世界的设计:比基尼

这一期里,视觉新青年带给大家的是服装史上堪比原子弹爆炸似的重磅级设计产品,它叫比基尼,由英文Bikini直译过来得名。从1946年第一件比基尼被社会各阶层抵制到现在它已是柔美而自然的身体曲线的代名词。

 

比基尼环礁,位于北纬11°35’、东经165°25’,是一个属于马绍尔群岛的堡礁。美国从1946年到1958年在马绍尔群岛共进行了60多次原子弹和氢弹的爆炸,当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是在就是在这座小岛。与此同时,时装界在当时亦同时发明了一种和女性内衣差无几的泳衣,因为这种泳衣相当暴露,完全突破当时人们的传统思想底线,发明者认为其影响力无异于一次核爆,故取名于这次在比基尼环礁的核试,叫作“比基尼泳衣”。

6764923_640x640_0

1946一位名叫路易斯•里尔德的法国人推出了胸罩样式上衣和三角裤泳装。那天他雇了一名应召女郎做模特,在一个公共泳池展示了他的作品。一周后,比基尼就风靡了整个欧洲。

 

到20世纪30年代,非比赛泳装的款式发生了革命性变化。背带代替了袖子,裤腿变得越来越短,领口也变得越来越低。

xin_5205041410469571641673副本

海滩比基尼美女最根本的革新是比基尼泳装的出现。比基尼热一蔓延开,就以排山倒海之势冲击着整个世界的大众文化和道德观念。当时,比基尼只在欧洲盛行,直至15年后才传至美国。当好莱坞最著名的明星之一、玛丽莲•梦露身穿比基尼泳装的电影画面和艺术照片出现在各种时尚杂志上时,人们对这种性感的泳装才第一次开始另眼相看。

 

比基尼是富于情感含义的表达,充满着女性活力与开朗奔放,如夏季阳光的明媚,如海滨的跳跃,如轻风的飞舞,是动感的风格,令人轻松自然。在经典好莱坞时期,荧幕上的明星们也钟情于比基尼,花瓣站内用户@热眼旁观的画板复古比基尼搜集了明星们的昔日风采。

 

现代的比基尼设计多样,身材完美的女性乐意用比基尼展示自己的美,何方不来欣赏一下这份火热:点击查看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