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币上的设计:英镑

上一期里,视觉带给大家的是中国的币王,枣红一角。这一期请大家随着视觉一起远渡英伦,去一窥西方货币史上的“币后”。

f2deb48f8c5494ee872226be2cf5e0fe99257e10

“币后”一词并非是因为它的价值,而是因为它上面印的是伊丽莎白女王,英国是全球仅有的,至始至终用女性肖像作为货币正面图案的一个国家。

1f38996ae00ffd79b1c70b4a78169d4e0050c8c549b64-IQNRe8_fw580

在伊丽莎白继位初期有许多人认为一个“新伊丽莎白时期”即将到来。但是事实上她必须面对英国的是一个分崩离析的落日帝国、逐渐衰弱的军事与经济强权和逐渐瓦解中的松散组织英联邦。她不断努力试图保持前殖民地与英国的特殊关系,她为保持这种关系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f5c7cafd04e0b8c957136b4255505546a4a71ef2cfa0-JzjREz_fw580

正是这份努力,伊丽莎白女王成为了英国人心中不可磨灭的精神领袖。由于英镑的国家象征意义,使得用欧元取代英镑的主意一直受到部分英国公共部门的争议。苏格兰保守党宣称,欧元的采用意味着本地特色钞票的终结,因为欧洲央行不允许成员国或是下一级别政府设计钞票。

a6efce1b9d16fdfadf16ed49b58f8c5494ee7b1a

英国人似乎对本国名人特别热衷,仅少数的国家货币没有使用风景来作为货币图案。英镑正面清一色的女王肖像,背面还是各种名人形象,瓦特、达尔文、狄更斯都出现在币面上。

 

也许在英国人眼里,伊丽莎白女王就是最美的风景了,任何风光在她的身后也是黯然失色。花瓣站内用户@秋月秋月的画板里储存了不少伊丽莎白女王年轻时的记忆,不妨来看一看:点击查看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